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移动互联网重塑秀场经济 网易BoBo领衔行业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9 17:21: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再配上一款麦克风,这就是网络秀场里美女主播们的全部道具。在直播之前,她们通常会化个妆,穿上漂亮衣服,把房间布置出点氛围,接下来就是唱歌、跳舞、秀才艺,还有对那些给自己送礼物的男观众道个谢、卖个萌。

秀场主播惹人关注

  这些礼物当然不是免费的,鲜花、汽车、游艇等虽然都是虚拟道具,但观众都要花钱才能买到,用户在赠送的时候,主播则能拿到一些分成,人气火爆的主播一个晚上能赚到数万元。“网络秀场给我提供了一个别人听你唱歌的平台,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是能够获得一些人的欣赏,又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这让我十分欣慰。”国内知名网络秀场平台网易BoBo一位主播表示。

BoBo主播开启一天工作

  美国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曾做过这样的判断:“视频是互联网所有娱乐项目中最简单直接、也最受人欢迎的方式;社交则是全球网民最根本、最迫切的需求。二者的结合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互动传播最大化。”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他的这一判断很快便在中国的视频秀场行业得到印证。一个曾经看着不起眼的领域突然在近几年再度升温,以网易、搜狐为代表的众多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

  其实,巨头的加入并非一时头脑发热,这些决策都紧随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深刻改变。在新的媒体环境下,涌现出了较之以往更多商业机会。随着国内网民规模的持续扩大,互联网用户的需求早已不仅仅是获取信息,而是变得更加多元化与个性化,网民对于内容的多媒体性、互动性、时效性等属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其中网络视频的用户规模已达到4.6亿,使用率达69.1%。在社交已发展成为互联网应用的基本元素前提下,网络视频的需求在持续增加,两者的结合,会为同一平台中既提供视频娱乐又满足人们社交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视频直播的变革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大势所趋。如同微博、微信、新闻、手游等产品,目前的各大视频网站也在疯狂布局移动端,竭力提高用户自由时间的黏性。以网易BoBo为例,在移动端方面布局了BoBo手机客户端,这样的产品使得用户可以不受时间跟场地的限制随时随地观看直播,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除此之外,2015年7月还推出了BoBo手机直播,这是基于国内秀场模式下的首款手机直播产品,该产品彻底颠覆了传统秀场的直播方式,让全民皆可做主播、随时随地轻松方便的直播。曾经的主播秀场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

通过BoBo手机客户端看直播

  在新的媒体环境下,移动互联网将成为视频秀场新兴市场,用户在脱离电脑后通过移动终端上网的数量不断飙升,移动视频秀场的趋势成为必然。移动端与PC端的结合,一方面可以将固网与移动互联网之间的界限打通,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视频直播与交友,用户上网的频率及黏性均会有所增强;另一方面,由于移动互联网具有不同于固网的众多属性,视频秀场行业在进入移动领域的同时也会产生新的产品形式。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视频秀场行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行业将有望获得千亿级的市场机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