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电影票房破400亿 美团点评迎发展良机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1 11:27: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年底将至,我国电影市场传来好消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晚,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已达到400.5亿元。业界预计全年票房达到430亿以上,而2014年全年票房总和296.39亿,猫眼电影这样的电影O2O平台无疑站在风口之上。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电影票具有低价、标准化等特点,用户消费频次较高,有助于拉动服务电商平台的其他消费需求,从这点上看,猫眼电影在美团点评公司整体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影票房高速增长对美团点评来说是一大利好。

  随着美团点评内部整合逐渐完成,高频拉动低频的平台效应尽显。比达咨询报告显示,2015年Q1-Q3中国在线电影票出票量市场份额猫眼电影以50.1%比例绝对领先。猫眼电影覆盖全国4000多家影院,辐射4000个商圈,观看电影的用户就可能在美团点评上进行这些商圈的KTV、美容、美发、按摩消费。

  生活服务另一高频消费领域餐饮行业发展迅猛,2015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400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48%,五年时间市场扩大10倍以上。餐饮到店消费领域,美团点评积极展开创新,推出了手机买单、闪惠、订座、点单等服务,有效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在餐饮到家领域,美团点评重点发展外卖服务。截至2015年10月,美团外卖已覆盖全国近300座城市,外卖日订单量近300万单,市场份额约50%。用户在餐饮领域享受到优质服务同时,对美团点评平台的信任程度随之加强,他们更愿意在美团点评上购买其他产品,例如酒店旅游、婚庆产品等。

  美团点评的酒店旅游行业发展迅猛。2015年上半年,美团点评酒店旅游事业群整体交易额为71亿元,其中酒店业务交易额53亿元,度假业务18亿元,稳居中国第二大酒店在线交易平台。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团点评内部整合完善,还将形成评价信息拉动消费、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用户分享等良性循环,O2O帝国版图初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