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志玲一雪前耻:细说两场淘宝拍卖的不同结局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7 16:44: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宝强,30000元!”

  “林志玲,30000元!”

  “师洋,50012元!”

  “唐毅,30900元!”

  这里淘宝拍卖双十二举行的一场名人时间拍卖的几个结果。你没看错,林志玲排第三,名气远为逊色的师洋却拍了5万多,而知道唐毅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他又比林志玲还高。

  但在随后双十二谢幕时,淘宝又发起一场名人公益拍卖,让明星为大家拍定制的祝福视频。这里看到林志玲的粉丝力量,她“一雪前耻”,以8.47万元的高价。


 

  其实谜底很简单,双十二期间举行的是一场专业技能的拍卖,并非以名气论英雄。双十二是万能的盛典,如果把万能理解为货品不免狭隘了,淘宝的万能是要企图改变生活方式的。72明星大咖受邀拍卖自己的个人技能传授,涉及情感、职场、时尚、美食、运动、创业等多个行业,林志玲是时尚美女,但不是造型设计并非她的专业,林丹是运动员,但健身又是另一个领域。

  专业技能的传授,体现的是专业性的价值,公益不是重点,名人只是噱头。而双十二的谢幕,林志玲再度应邀前来,王力宏,马伊俐,赵普,张泉灵、周笔畅,以及芒果娱乐的25位影视新星都参与了这场“有爱有你”的拍卖,15日晚拍卖结果后,林志玲取得与此前迥异的成交价,紧随其后的是华少的6万,再随后是王力宏(签名乐谱)、马伊俐、周笔畅、赵普、张泉灵等,这里才体现出在公共事务上,名人的真正影响力。

  如今的演艺界,虽说有浮躁,却让人欣喜的一面,几乎每个名人都在为公益项目站台,奔走呼号,哪怕一些影视新人,也在芒果娱乐这些公司的鼓励下感受公益——这是否也算一种公益从“娃娃抓起”。

  其实这次拍卖也是商业价值与公益力量的结合,而淘宝只是替其转化为价格的一样平台。公益是当然是情怀,也可以是品牌,一举两得的事情。事实上,淘宝拍卖会不仅是众多公益机构筹款的平台,淘宝的高流量曝光(这次拍卖王力宏就40余万人次围观)也让一些品牌将代言人推向这个平台,王宝强的公益拍卖也与《唐人街探案》的电影推广有关,在此,粉丝也得到了与偶像接触的通道。公益项目,商业的介入是必要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