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斯内普教授患癌逝世 盘点艾伦·里克曼经典作品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5 16:41: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周对于英国是黑暗的一周,都是69岁,癌症带走了大卫·鲍威,又带走了斯内普教授艾伦·里克曼。据外媒消息,饰演《哈利·波特》系列斯内普教授的英国著名演员艾伦·里克曼(Alan Rickman)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

  据悉艾伦·里克曼于本月14日(当地时间)在伦敦去世,其家人已经确认此事,当时他的家属和朋友均守在他的身边。

《哈利波特》饰演斯内普教授
 

  《哈利·波特》的多名演员也都纷纷发文悼念,“哈利”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发长文,讲述了在他的回忆中,里克曼是一个很好很好的长辈,很好很好的人,正如斯内普教授那句Always,里克曼也一直支持着丹尼尔。

  其实除了我们熟悉的斯内普教授,艾伦·里克曼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作品和经典角色。《虎胆龙威》、《侠盗王子罗宾汉》、《银河系访客》、《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等多部作品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艾伦·里克曼以擅长塑造反派角色而闻名,人们无法忘记他高超的演技和刻画的形象。

  1 《虎胆龙威》(1988年)

  在习惯“斯内普教授”之前,艾伦·里克曼以著名《虎胆龙威》系列吸引了人们视线。他在片中与布鲁斯·威利斯演对手戏,饰演幕后黑手坏蛋汉斯·格鲁伯。《虎胆龙威》也可以说是艾伦·里克曼电影的出道作品。

《虎胆龙威》饰演汉斯·格鲁伯
 

  2 《侠盗王子罗宾汉》(1991年)

  该片由肖恩·康纳利、凯文·科斯特纳、艾伦·里克曼、摩根·弗里曼主演,故事发生在十字军东征时期,罗宾身陷囹圄,带着两个狱友杀死了警卫,成功越狱,最后和穷人们一起奋战,对抗残暴的统治者的故事。艾伦·里克曼在片中饰演诺丁汉郡长。

《侠盗王子罗宾汉》饰演诺丁汉郡长
 

  3 《怒犯天条》(1999年)

  影片讲述了因为两个坠落凡间的天使,他们用尽所有的办法要重返天堂,甚至不惜搞乱整个宇宙的系统的故事,由琳达·佛伦蒂诺、本·阿弗莱克、马特·达蒙主演。艾伦·里克曼在片中饰演天使长,戴着一对大大的翅膀,也十分搞笑。

《怒犯天条》饰演天使长
 

  4 《银河访客》(1999年)

  影片的主角,是一群饰演宇航员的电视演员在大约20年以后,又被重新装扮,在他们的超级影迷(一群外星人)面前露面。艾伦·里克曼在片中饰演亚历山大·戴恩/拉扎卢斯博士。

《银河访客》饰演亚历山大博士
 

  5 《理发师陶德》(2007年)

  电影讲述原本英国人本杰明·巴克(约翰尼·德普饰演)和妻子鲁西还有女儿乔安娜一起过着简单而平凡的生活,但当地法官(艾伦·里克曼饰演)因为觊觎鲁西的美貌,巧立名目将本杰明·巴克流放,后又将他驱逐出了英国,最后本杰明回归化身陶德,血腥复仇的故事。

  艾伦·里克曼在片中饰演的邪恶法官特平,因看上了本杰明的妻子露西,陷害陶德含冤入狱。在陶德入狱后霸占露西,迫害得露西服毒自杀,还软禁了本杰明的女儿——乔安娜,打算等她长大后与之成亲。艾伦·里克曼在剧中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理发师陶德》饰演邪恶法官特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