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小说上线 被喻国内轻小说的吉光片羽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1 15:16: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段时间,《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引起了不少小说迷的注意。浓重的暗黑文风、错综复杂而又不失剧情清晰度的情节构造、风格各异、个性鲜明的人物设定,让这部作品成为时下人气最高的玄幻异能暗黑小说之一,热度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

 

图1:《御宅学院:黑暗之城》

  《御宅学院:黑暗之城》虽然以暗黑文风为主,但作者绅士巧克力却运用细腻凌厉的深厚文笔功底,将每个人物的暗黑气质刻画得跃然纸上。而《御宅学院内:黑暗之城》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在暗黑文风的大背景下,依然能够看出隐藏下的治愈系故事,也就是说,这是一部披着暗黑外衣、实则有治愈核心的人气小说。主人公莫卡本身是一个非常聪明、坚强的邻家女孩,富有感染力的笑容让莫卡像阳光一样的温暖。即使在莫名来到诡异莫测气息让人如履薄冰的御宅学院,莫卡聪明、独立、坚强的特质却因这个黑暗氛围而更加凸显。

  而这,就是《御宅学院:黑暗之城》本身最核心的部分——一个暗黑下的治愈故事!即使在诡异黑暗的覆盖下、难以解答的疑惑层层叠加,也掩盖不住时不时流露的治愈光芒。在小说迷们被暗黑气息感染到深陷其中、被环环相扣的人物关系吸引代入的时候,治愈的希望、治愈的气息,恰到好处地流入他们的心中,达到了小说表达的主题效果,也是小说迷们在一开始的暗黑文风吸引后,仍旧能够继续追文的原因。

  《御宅学院:黑暗之城》的暗黑治愈风,不尽表现在主人公的鲜明的个性方面,还在于自始至终穿插小说主线的“保护欲”。三无少女幽尼不知从何而起的情感,是小说迷们最想知道的设定,适时的将人物、将读者脱离暗黑漩涡,并保持整部《御宅学院:黑暗之城》的暗黑外衣。此外,这部《御宅学院:黑暗之城》的暗黑中心支柱,就在于御宅学院。从一开始,神秘迷人的A先生出现的瞬间,就将开头悬疑的文风拖入了暗黑的世界。后来加之的魔法异能设定,也是为暗黑色彩添加了几分浓烈。而在平凡世界生活已久的女主莫卡,会不会因此染上暗黑气息、而忘记本真、忘记自我,这也成为《御宅学院:黑暗之城》最大的悬疑设定,贯穿了整部小说。据了解,凭借超高的人气,《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已经漫画化在有妖气、掌阅、快看漫画等平台上线,小说迷和漫画迷都能一饱眼福,参与莫卡的未知冒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