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汪涵:娱乐圈里的教育隐士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1 15:4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人气名嘴汪涵受邀主持“无边界·有境界”2016教育金宗奖颁奖盛典。盛典现场,汪涵不仅引经据典,尽显“主持教科书”的实力,更分享了自己在教育领域的一些尝试,令到场媒体及老师们大呼意外。

 

  众所周知,汪涵是娱乐圈里的“文化人”,他不仅博览群书,更在书法、篆刻、国学等领域有着极深的造诣。但是,在2016教育金宗奖现场,汪涵表现出了对教育的热衷与诚意。在颁发年度乡村教师这一奖项时,汪涵提及1月17号自己将参加马云在三亚举办的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活动。他分享了自己对乡村教师这个话题的看法:“这个地方是人民大会堂,每年都有两会在这里召开,每年两会当中有大量的人大代表、大量的政协委员,会提出有关三农的问题,其实这三个后面都可以加上教育,农村教育、农业教育和农民教育。其实在这样的山村中,如果说孩子的教育问题,能够得到充分解决的话,我想三农问题在解决的过程中,应该会轻松很多很多。“

  本届盛典中,教育金宗奖细化了各类奖项的设定,史无前例地引入了“年度独立教师”的概念,第一次输出了“独立教师”的行业标准。汪涵也在现场表示,自己是初次接触“独立教师“这一概念,但是自己在长沙望城建立了一个私塾叫做“澡学山房”,并雇佣了几位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国学,他说这几位老师应该也能称得上是“独立教师”,他希望有一天这几位老师也能来到教育金宗奖的现场和大家畅谈教育。

  汪涵现场分享了一首自己喜欢的诗:锦衣战士各还家,独向城门式怒蛙,撩乱边愁羌笛里,萋萋春草遍天涯。他补充道:“我相信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就是我们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一棵棵特别翠绿的春草,然后在每个角落展现自己内心的绿色,在每个角度用这抹绿色去感染身边的很多人,他们大自然的颜色,告诉他们什么是温暖,什么是鲜活的生命,什么是健康的成长。今天我觉得特别特别高兴,能够跟大家在一起在这样的地方,有这样的机会和这么多老师在一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