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御宅学院黑暗之城》或动画 国漫崛起下的良心之作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7 16:45: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说与漫画作品,是对年轻人价值观输出最强力的文化形式,代表了中国文化的软实力。而近期二次元圈大热的漫画《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就被粉丝们评为被重新定义国漫品质的年度良心之作。

 

图1:《御宅学院黑暗之城》

  《御宅学院黑暗之城》漫画最大的两个亮点在于画风与角色设计。无论是恢弘的城堡,还是绚丽的裙摆,从大到小,从宏观场景到人物细节,从看得见的气势到看不见的细节,《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做到了极致,这是画风上的一种良心与态度的体现,既能通过色彩饱满的画面让读者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又能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下功夫,这足以证明作者是下了大气力的。作为对比,那些普通的敷衍之作在画风上要么仅仅追求所谓的气势与华丽,要么仅仅是靠一两个点去哗众取宠,绝无《御宅学院黑暗之城》这种细致入微的创作力度。哥特式的布局风格的主要特征为高耸、阴森、诡异、神秘、恐怖等,我们习以为常的是,哥特式艺术是夸张的、不对称的、奇特的、轻盈的、复杂的和多装饰,从作品里的几大角色的服装细节就能看到,以频繁使用纵向延伸的线条为其一大特征,主要代表元素包括蝙蝠、玫瑰、孤堡、乌鸦、十字架、鲜血、黑猫等等。

  就是这种听上去诡谲无比,在《御宅学院黑暗之城》可以得到完美的呈现,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在莫卡——这部作品的灵魂人物身上,华丽的服装,带点神秘的靴子,还有瀑布般轰烈的发型,以及幽尼那种小魔女的独特魅力,都是哥特风格的完美呈现,这是一种无法言喻,只能用眼睛去感受的绚丽。从这一点来说,《御宅学院黑暗之城》不仅在画风上出类拔萃,在人物设计方面也是无懈可击。

  让笔者印象深刻的还有漫画中森严城堡般的御宅学院,可以说是这部作品在画风与细节方面的极大体现,本可草草了事的大型建筑,却一点一滴的着墨刻画,庄严神圣的教室里,悬挂着的十字架就连木质的纹路都被完美勾勒,那幽森静怡的古堡无疑不在极力证实作者的画工卓著。很多人都说背景可以简笔创作,但作者如此“固执”,不肯轻易敷衍了事,这充分说明了作者的一个态度,一个对这部漫画满怀敬意的态度。作者用完美的画笔让这部作品将哥特风反映到淋漓尽致,看这部漫画,蕾丝长裙繁复出现,少女打斗绚丽无比,这些,一起构建了这部将华丽进行到底的漫画巅峰之作。这也让我们明白了,为何一向挑剔的中国读者,会强烈要求这部漫画动画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