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要是能重来,新春的共鸣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9 10:42:00   来源:网络   

  摘要:

  网友刷屏,一句“要是能重来”道出多少人的共鸣。

  古人宋之问以一句“近乡情更怯”,表达了离家游子思乡却害怕回家的矛盾心情。如今,用这句话来形容当今离家在外打拼的人们的心理也非常贴切。

  据了解,2016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6%。其中,广州、北京、上海的发送客流量位居全国前三位,而武汉、广州、北京的到达客流量位居全国前三位。这说明,每到新春节点,全国总有上亿离家打拼的游子,希望通过一张旅票,实现与人家团聚的愿望。然而,他们的心中,对于归家,多少有些恐惧。

  恐惧什么?恐惧面对家人对于感情的逼问、恐惧一年到头的囊中羞涩、恐惧同学聚会时的比较等等,这些当代80、90后打工的年轻人都无法回避的社会现实问题。

  于是,他们在网上以#要是能重来#为话题发起讨论,关于年终奖、春运购票、婚嫁大事、三姑六婆的诸多问题……他们在网上畅所欲言,表示要是能重来的话,一定都会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好好再把2015年过一遍。

  而#要是能重来#的话题,也引起了更广泛人群的共鸣以及媒体的参与。甚至有网友制作了一批街访的图片,通过街头访问的形式,表达他们对社会热点话题的关注与调侃。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春运大潮已在24日开始,这也意味着我们离农历新年又进了一步。中国人向来对农历新年有一种独特的感情,在即将挥别2015,迎来2016之际,你是不是也有太多感概来不及诉说?马上带微博话题标签#要是能重来#参与讨论,与13亿“伐木累”一起分享你的年度心情吧!

  同时,当一家人团聚的时候,除了可以期盼央视除夕春晚之外,你还多了一档娱乐节目选择。东方卫视立白皂液《中国之星》赶在2月6日农历新年来临之前,用好音乐为你的耳朵洗礼,让你未来一年“猴精神”!

  你也可以参与立白皂液《中国之星》H5“来自明星的红毯邀请”活动,将有机会赢取歌手亲笔签名照、立白皂液洗护礼包,更有机会获得美国洛杉矶来回机票,与明星同游格莱美。马上关注“快乐家”微信(ID:kuailejia_liby)收取你的专属红毯邀请函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