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圆创作启动校园漫画 欲打造泛娱乐生态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0 14:23:36   来源:中国网   

  熟知动漫产业的人都知道,动漫被誉为21世纪最具有创意的朝阳产业,而漫画作为其中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更是受到众多互联网企业的重视。随着2015年的IP热,作为衍生形态之一的漫画一时之间成了行业内外炙手可热的重要领地。

  据了解,目前活跃在漫画领域的90后们,他们所追捧的多是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内容,而真正属于中国的原创漫画实属匮乏。

  汤圆创作作为国内首家移动端读写平台,超过500万年轻人聚集于此,单移动文学创作者就达85万,网络文学作品达150万部。覆盖全国近3000所院校,校园文社学达到2000家,依靠这样一个强大的校园资源,汤圆创作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推进网络文学的IP衍生之路。汤圆创作CEO周玮表示,“作为年轻人的超级IP孵化器,我们要尽可能发挥我们所长,服务年轻创作者,将为喜爱文学、漫画的校园创作者提供一个可施展才华的平台,在校园里培养和寻找漫画家”。因此,汤圆创作在2016年伊始,做出了又一大胆尝试——开拓校园漫画市场,同时成立了“中国校园漫画家俱乐部”,旨在发掘培养校园内优秀漫画创作者,树立中国校园漫画行业规范标准,为国内漫画行业提供新生力量。

  据悉,自中国校园漫画家俱乐部成立两周以来,前来报名加入的校园漫画爱好者已超过2万余人,通过层层选拔,目前共收入1000名优质的校园漫画创作者。他们分别来自全国26个省,86座城市,其中还包括了众多港台地区的漫画创作者。日前,首批校园漫画爱好者助力开课吧,随心创作,漫画小开。

  同时,汤圆创作邀请到了一批漫画界的领军人物,像中国著名青年卡通形象设计师、漫画家白松老师这样的漫画创作大师作为漫画创作者的指导老师,白松被誉为“偶像实力派漫画家”、“设计界的王家卫”、“迪士尼风格领军人物”等等,在国内声誉极高。代表作品有《小兔东尼》《恐龙宝宝》《兔公爵》等。导师们将会对校园漫画创作者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培训。汤圆创作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对校园漫画家的作品进行输出推送,好的作品还将会被改编成动画、手游、电影等形式。据悉,在2015年汤圆创作已经成功孵化并拍摄十多部影视剧。

  汤圆创作校园漫画家俱乐部的成立,为校园漫画创作者提供平台的同时,也填补了校园漫画市场原创内容稀缺的空挡。漫画相比于文学,培育成本更高,受众趋于年轻化,校园漫画更是整个行业不可忽视的IP资源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