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选手在欧洲顶级钢琴比赛中获得两项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8 11:35: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两年一度的斯美塔纳国际钢琴大赛上周在佩尔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欧洲、亚洲的近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来自捷克、美国、德国等国家音乐学院院长、主任、教授组成的评委会的严格甄别、评比,于3月20日最终产生了16岁以下少年组、17-20岁青年组、20-30岁成年组三个级别的全部冠、亚、季军。其中,第三届大中华区斯美塔纳国际钢琴大赛的优胜者,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王影琪获得了少年组的季军,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分院——鼓浪屿钢琴学院的选手吴哲娴,获得了青年组冠军!她们代表中国赛区参加了此次国际性钢琴大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斯美塔纳国际钢琴比赛每隔两年举办一届,是具有50年历史的国际性钢琴赛事,是欧洲钢琴顶级赛事之一。最初于HradecKralove市举办。自2002年改在斯美塔纳故居所在地,捷克的佩尔森(Plzen)举行。此赛事每年吸引欧洲、亚洲等各国近百名的钢琴演奏者参加,其获奖选手在欧洲及世界各地从事钢琴演奏和教学工作。

  自2011年起,捷克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与斯美塔纳钢琴组委会正式签约合作,在捷克中国友好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在中国设立大中华赛区预选赛,为斯美塔纳国际钢琴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中国选手,为大赛注入了新的元素。

  此次中国选手参赛是继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文联委员、中国音协理事李名强先生于1957年获得该赛事奖项之后,中国选手拿到的最好的成绩,刷新了之前的最高记录!

  少年组冠军被来自维也纳表演与艺术大学天才班的韩国选手LeeGeonhee,与来自萨尔茨堡莫扎特艺术大学少年班的奥地利选手ZhaoJohann摘取,第三名是来自中国武汉音乐学院的王影琪。

  青年组冠军被来自乌克兰国家艺术大学乌克兰选手AleinikovOleksii,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分院——鼓浪屿钢琴学院的吴哲娴共同获得。

  成年组冠军被来自捷克布拉格音乐学院的捷克选手ValcovaLucie摘取。

  3月20日晚,颁奖仪式及获奖者汇报演出在佩尔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厅举行,佩尔森音乐学院院长、斯美塔纳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主席MiroslavBrejcha先生主持颁奖仪式。主席在这届比赛中特别赞赏了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对中国选手经过刻苦的练习所练就的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她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斯美塔纳钢琴大赛的中国赛区组织方与参赛选手们在为习主席访问捷克前夕得到这样的好成绩作为献给主席访捷和促进中捷友好的礼物,感到既幸运又自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