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吃货说法引骂战 马伯庸手撕复旦才女

http://www.yule.com.cn 2016-05-06 14:1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执,哪怕仅仅是因为一个词。近日,作家马伯庸和《悦食Epicere》美女副主编李舒因为“吃货”一词互掐,在微博引发吃货论战。

  事情起因源于我买网在微博上发起了#一句话证明你是真吃货#的话题,为即将到来的517吃货节预热,众多网友纷纷晒照验明正身。

  不过,复旦才女兼《悦食Epicere》副主编李舒看到这个活动后在微博直言“吃货”带有贬义。她表示“吃货”一词将人降低了,不希望人们以“吃货”自居。该观点一出便引发热议。

  作家马伯庸随即反驳道,“吃货”只是美食爱好者对自己的戏称,自称“吃货”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大有你认真就输了的意思。这一番表态也博得挺“吃货”派的一片叫好。

  此番过招之后,《悦食Epicure》杂志也出来力挺李舒,在其官微言道,“货”字在传统使用中替代人的称呼时多用于贬称,爱美食的人用“货”字来称呼他们有所不妥。

  眼看争论愈演愈烈,我买网不得不站出来表态,虽然每个人对“吃货”看法不同,但都认同爱吃即爱生活,也就无需因“吃货”一词争论,只要能吃到心仪美食,就是最幸福的人。

  正如我买网所言,在互联网环境下,很多词汇有了新的含义,只要能让人们享受到优质、安全的美食,叫什么其实并不重要。争论吃货不如关注眼下的食惠,如我买网在今年吃货节期间将推出百万份优惠券免费领、5.17元吃遍食界、万件美食1折抢等活动,让美食爱好者们可以尽兴享受全球美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