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酷酷音乐版权库再扩充 获盖世音雄独家音频授权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7 14:00: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档原创电音栏目《盖世音雄》将于6月登陆江苏卫视。该节目由灿星制作、江苏卫视联合打造,并将独家音频版权锁定酷酷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这也是酷酷音乐集团与灿星的又一次强强联手,酷酷音乐的“版权王国”继续开疆破土。

 

  2015年7月,灿星曾和酷酷音乐深度合作大型音乐挑战类真人秀《蒙面歌王》,达成独家音频战略合作。据悉,此次《盖世音雄》选择将音频独家授权给酷酷音乐,是看中了酷酷音乐强大的版权量、深厚的互联网音乐用户底蕴以及极高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影响力。

  2016年初,CCTV15央视音乐频道入驻“酷酷”,不仅央视可以通过酷狗音乐实现移动化布局,酷狗音乐还可以通过央视音乐入驻获得更多的版权内容。酷狗与央视音乐频道的牵手合作,也实现了央视、酷狗音乐、歌手、歌迷四方受益局面。这次与江苏卫视《盖世音雄》的深度合作,也是酷酷音乐继拿下江苏卫视《蒙面歌王》、浙江卫视《燃烧吧少年》等众多优质音乐节目IP后的又一力作,源源不断的独家优质内容扩充,使酷酷音乐的正版化版图不断扩大。

  酷酷音乐与综艺IP的合作,绝不仅限于独家音频资源的授权。在与《我是歌手4》的的合作中,酷狗音乐经节目组官方独家授权,推出了由全民参与票选的“网络白金唱片”活动。此玩法是《我是歌手》节目组首次尝试推出,也是业内首个全民参与的网络白金唱片合辑,观众在每一期节目后,都可以为喜欢的歌手、歌曲进行投票,并在留言区互动,实现虽然不能亲临节目现场,也能在场外为喜欢的歌手助威。

  在数字音乐成为主流的当下,互联网音乐平台的投票或播放量将听众的喜好得以量化,能够真实并明确的反映出当下的音乐流行趋势。《我是歌手4》与酷狗音乐音乐平台联动的模式,更是拉近了观众、平台、节目之间的距离,最大限度挖掘音乐产业价值。

  据悉,酷酷音乐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曲库,合作各类IP的同时加大版权采购力度,当前已独家代理100家唱片公司版权,与国内外超过800家企业、唱片公司、版权管理机构建立了歌曲推广战略合作关系,曲库超过1200多万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