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尹正《Nine’s》:玩不坏的“一剪梅” 霸气唱的“尹总裁”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8 08:58: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文/三石一声

  中国模特网讯 www.cmodel.com    还以为《一剪梅2.0》之后,尹正同《一剪梅》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想不到时隔两个月,尹正很快又以《一剪梅》为创作灵感,演绎了新歌《Nine’s》,尹正毫不避讳谈了一些对演艺界的看法,有些还是大家不那么愿意谈论的内容,尹正耿直Boy的性格就这样跃然于音符与节拍之间。

  科班出身+热爱歌唱+音乐审美不俗,85后的尹正每每演绎起与自己同龄的经典之作《一剪梅》,总能找到新的切入点来下手改编,两个月前的《一剪梅2.0》就用了国内罕见的“烟嗓”式的唱法与Bosa Nova混搭,此次的新作《Nine’s》听似是有原版《一剪梅》的清丽开场,却转而像是坐上了一台时光机,时空、场景、年代都转换到了“阿麦瑞卡”,浓重的美式嘻哈曲风,纯正的黑人咬字范儿,《一剪梅》的元素绝不只是在开头点到即止,中西合璧的音乐手法,被尹正与创作团队执行到最大值,Hip-Hop音乐最常见也最重要的“采样”部分,再度把《一剪梅》“雪花飘飘,北风萧萧”的洗脑副歌融入在其中,令《一剪梅》这个IP不只是被借用来当做宣传点,是实实在在参透进音乐本身,与《Nine’s》的表达内核融合完美,音乐制作总监周禹成及知名DJ冷炫忱强势合作打造的《Nine’s》,无论从听觉、还是视觉方面,都把颜值颇高的尹正整出了一副霸道总裁范儿,配合宣传照上面黑白的底色、金的字体,尹正这次不只令人听出霸气,还看到了他的贵气。

  如果《龙门镖局》、《夏洛特烦恼》的尹正,让我们承认了他扎实的演技,那么在《一剪梅2.0》以及《Nine’s》之后,我们还会要去忍不住去称赞他的歌艺。

  你听尹正唱Bosa Nova、玩烟嗓、用Rap碰撞嘻哈又混搭金属,对这些音乐元素的把玩与掌控力,若非有不浅的音乐功力与高逼格的审美,一般人还真玩不来。星海音乐学院毕业的尹正,每一次发歌,看似是在把《一剪梅》玩出新的花样,实际在这些花样的背后,我们还能听得出他对流行音乐认真的研究,以及专心的学习。尹正与创作团队深度沟通,并非只是把扎实的演唱放进音乐去完成作品,而是在音乐内外,都引入有当下最流行、也最具传播价值的音乐元素,不盲目跟风,还要引领新曲风,不是玩票性质,而是在认真做,这是尹正在音乐上最值得被人称赞的地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