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访vipabc“为你发声”在线支教平台推广大使董子健:90后做公益更要创新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5 12:06:43   来源:天下金融网   
  他是国内首个90后影帝,是能够全英文演出和采访的90后学霸,也是公益项目“为你发声”在线支教平台的90后推广大使。他年仅23岁,却已经拥有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在看似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他却有着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付出着超乎常人的努力,做着超越大众想象的公益善举。他是董子健。

  近日,董子健在为公益项目“为你发声”在线支教平台拍摄视频时,分享了自己的公益观点。

  在线支教 树立90后公益典范

  2016年1月,霸王级寒潮奇袭了大半个中国。在史上最冷的日子里,首都北京却迎来了一股“暖流”——“为你发声”公益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热心公益的董子健低调现身,并现场观摩了“为你发声”形象大使张卫健为偏远地区儿童在线教唱英文歌。

  活动后,董子健表示“为你发声”的在线支教平台非常有意义,并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零碎时间来参与在线支教。

  董子健:我个人觉得在线支教是一种创新的公益方式。其实,公益还是其次,主要是可以教这些孩子英文,给他们授课。一些大山里的孩子,没有机会接触英文,甚至没有机会接触老外。如果这个平台可以让他们学一些英文歌,一些英文单词,我觉得是对他们的发展非常好的。

   大家都在说走出大山 ,我觉得可以不走出大山,我们可以进入大山去帮助一些孩子。我相信这些孩子都是有梦想的,有的还会说以后要当美国总统,他们不知道国外是什么样的,但是他们还是有一个梦在的。他们希望去接触到广阔的世界,这个平台就可以帮他们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

  其实作为一个演员,平时生活比较忙碌,所以如果能通过这个在线支教平台去给孩子们授课的话,就是时间上会比较自由。我可以用我的一些不在工作的时间去给孩子们授课。

  我自己其实也在vipabc去学一些在线的英文课程。前面说我比较忙,vipabc的课程可以很自由地让我去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且对于我来说,多跟外国人交流非常有助于我保持我的英语水平,这也是我提高英语水平的一个方式。

  感悟“语言的力量” 90后影帝“英语修炼记”

  凭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入围戛纳影帝,董子健一战成名。《山河故人》中,董子健饰演从小移民澳洲的不羁青年,全英文演出备受好评。在接受外媒专访时,董子健也是毫无压力,与主持人用英语对答如流,机智而风趣。20出头的董子健已经能在国际舞台上自信地发出中国的声音,成为无数90后奋斗的目标和榜样。

  董子健:大家看我在《山河故人》里面英文挺好的,其实以前我是一个英文学渣。我大概初一的时候有英语的分班考试,我记得我当时只考了7分。其实我当时连24还是26个英文字母都不清楚。

  后来有一位老师告诉我一句话——Language is power语言就是力量,我觉得很有道理。之后,就会主动地去和外国人交流,主动去上一些英文课,慢慢地把英文学得更好。

  学习英语有很多不一样的方式,我是从口语学起的,要敢说,多跟native speaker 聊天。我最早就是只会yes和no,其他都不会了。随着学会了一些英文单词,看了一些英文书,就会越来越敢说。比如Apple ,你要想尽办法把Apple说出来。

  现在我们的社会已经非常国际化了,不管是什么行业,都是非常国际化的,你会需要经常和外国人交流。尤其是90后,不会英语你已经很难在大家中立足了。90后大部分都会英语,如果你不会,也许会被大家孤立了。

  而且90后大部分都已经工作了,不会有一整个月的时间去学英文。就像我现在工作比较忙,我就会选择使用一些在线平台来学英语,时间可以自己去预约,我觉得这样可以提升得非常快。

  近日,董子健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我要用全新的方式去定义自己的人生,去打开视野,探索未知,即便仅是宇宙中的一颗星,也要用尽全力去发光发亮,在星空中留下自己的轨迹。”相信热爱公益、努力做好演员的他,一定会发出自己的光亮,成为一颗耀眼的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