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多品牌跨界联动 视频行业还可以这么玩?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8 13:45: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zuo是一种主义!”腾讯综艺全方位跨界品牌联动

  随着国内视频行业迅速发展并成熟,网络视频已逐渐成为了休闲娱乐类的主要应用,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的部分之一,除卓越的内容制作追求以外,花式的营销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关注;这个夏天,腾讯视频便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启了一场视频行业营销的饕餮盛宴。

  一、作是一种主义

  内容优先开启品牌跨界新玩法

  2016年,腾讯视频加大了原创自制综艺的分量,开启网络自制综艺新时代。陆续出品了12余档节目。其中以《作战吧偶像》《约吧!大明星》《你正常吗》《拜托了冰箱》《放开我北鼻》为主力,腾讯综艺以“越作越嗨”为主旨,真实的发挥出网络节目“互动”的魅力所在,更准确的捕捉受众不断变化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加强受众与内容本身的深度联系;使综艺本身具有了可玩性、号召力,并为用户提供一个内容产出的平台。

  与此同时,自制节目带来的趣味、新颖的互动属性也给了营销内容更多的创新玩法,多品牌联动的品牌跨界行动便是其中之一,“作是一种主义”打开了腾讯综艺多品牌联动的大门。

  二、跨界品牌的双赢

  共同目标人群品牌的跨界之路

  腾讯综艺此次致力于制造一种认知:越作越嗨是一种高级的快乐状态!即“作是一种主义”!并将目标人群定位为年轻时尚、独立思考,并追求自由与变化,喜欢新鲜事物并愿意分享的“玩主”,且偏向女性人群。而在品牌跨界合作中,腾讯综艺寻找到这一群人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需求的一线品牌,追求在共同基调的基础上,强化双方的体验场景化应用,激发增强用户对品牌的记忆点,在提高腾讯视频综艺的品牌力的同时更加达到合作品牌的品牌形象增长及驱动引流的双赢局面。

  例如,在与墨迹天气合作中,以#zuo嗨35度# 为主题, 利用35度计划进行全媒体传播和社会化营销,通过看综艺送雪碧等互动内容,引发全民参与热议。

  而此次寻找共性品牌,合作达到双赢效果的跨界合作,是腾讯视频里程碑式营销动作,是腾讯视频的品牌迈入了全新的行业发展阶段。

  三、腾讯视频新里程

  全方位跨界互动引领品牌升级

  在此次品牌跨界中,腾讯视频开启了视频行业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品牌合作方式,除墨迹天气外,更与本来生活、麦颂唱KTV、气味图书馆等近十个不同生活领域的不同品牌达成合作,以更多的线下上方多元化补充腾讯视频综艺本身线下缺失,增强用户接触点,增强用户记忆,将腾讯综艺融入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将产品和品牌植入了节目,还将话题延伸出节目,带到日常营销传播中去,通过生活中多品牌的渗透、通过话题的互动讨论,使消费者更加深入的参与到节目之中,增强感情纽带,使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此次跨界的策划,通过线上的社会化媒体营销,除形成品牌事件之外,更为整体腾讯视频形成品牌力,将生活中大部分人已经深入脑海的一线品牌与腾讯视频做了品牌嫁接,对多个生活中的一流品牌的印象将无形中转化为腾讯视频的品牌感受,从而形成行业以及大众品牌的标签。

  腾讯视频此次与近10个品牌的跨界行动,在行业中可谓前所未有,也正因如此,才开辟了视频行业营销的全新形式,以品牌拉动品牌,将用户对现有的品牌感受转化为对全新品牌的认可程度,也必将收到越来越多视频营销的青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