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助科学人才圆梦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1 15:00:05   来源:浏阳日报   
  2015年8月孔东梅女士出任担任东润公益基金会,接棒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全力支持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而这项被誉为中国“英特尔科学天才奖”的“丘成桐科学奖”也更名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我们选的学生最重要的能力是创新

  孔东梅女士说:如果一个学生真的喜爱这个学科,就有可能把它作为终身的喜爱的科学、一种方向,这样的信念才会持续一生。

  丘成桐科学奖的设立,源于丘成桐教授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八年前的一次会面。丘教授作为国际数学大师、菲尔兹奖的获得者、哈佛大学的数学教授,他曾经对媒体说过:“奥数”很难培养数学家。所以希望能够通过建立一个奖学金的形式激发中学生的创造能力,让他们能发自内心地喜爱这个学科,能够领略到数学之美。

  丘成桐科学奖的选拔机制不同于传统的比赛:报名的学生均要提前半年或一年完成学术准备、组织团队,完成论文研究,最终报名参赛;而在总决赛,发起人丘成桐教授会把全球数学领域里最顶尖的专家齐聚一堂,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敦大学、MIT(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顶级名校教授;甚至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共同担任评委。而这样的过程,会调动学生更多的积极性。正因为如此,它备受专业褒奖,同时他们的获奖学生也将有机会入选清华大学自主招生。

  因为孩子都有自己求学的梦想,除了对学科自己喜欢以外,他还希望能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孔女士说,所以当再三确认丘成桐科学奖更看重孩子什么样的能力的时候,她思索了一会儿认真告诉我们:创新。

  为有天分的孩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我们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来自普普通通的家庭,不一定是精英家庭,所以一个好的平台是对他们人生有重大的意义,这里对每个孩子都非常公平,我希望能从公益的角度来讲帮他们实现梦想。”孔女士说,这就是她成立基金会并且选择支持项目的初衷。

  据悉,获奖的中学生先后有 21位经推荐进入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斯坦福等国际名校,一批获奖学生被保送到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深造。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孔女士说,“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就是要做伯乐,以实际行动真正鼓励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基础研究,从而使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在中国教育体制内推而广之,让中国青少年的智慧为世界科学事业进步增添一抹亮丽的东方色彩。”

  小编注:毛泽东外孙女、泰康人寿“老板娘”孔东梅女士8月出任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本月中旬接棒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全力支持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希望为有天分的孩子提供广阔的平台。丘成桐科学奖的设立,源于丘成桐教授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八年前的一次会面,之前泰康人寿已经支持丘成桐科学奖长达八年之久。“红三代”孔东梅与陈东升夫妇,本着“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精神一直致于社会公益事业,当得赞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