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民争相模仿 “请假体”走红网络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5 17:05: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张魔性的“不霸道总裁”请假书爆红网络。“什么都归你”的句式引得众多网友跟风。各种搞笑的请假体段子被创造出来。

  老婆闹着要分手,但新副本马上就上线。游戏和老婆谁更重要?一位署名“不霸道总裁”的男子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7月14日,该男子包下《南方都市报》的一个版,给老婆发了一封“请假信”:信中表示,只要老婆给他14天的时间,遥控器、银行卡、兰博基尼都送给她。

 

  南都的官微也针对此事以#再忙碌的人生也需要请假#为话题发了一条微博:

  @南方都市报:【不霸道总裁的任性约定】#再忙碌的人生也需要请假#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能不能为了想做的事情任性一次?“不霸道总裁”为了疯狂一波,与老婆任性约定:“遥控器归你,银行卡归你,兰博基尼也归你”,更包下报纸整版以示诚意,只求换14天假期↓↓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条微博发出去之后,引来各路网友围观。大V和网友们开始疯狂转发并根据这个格式进行了恶搞。“有毒”的“请假体”瞬间成了“网红”,微博、朋友圈、贴吧全部充满了”什么都归你“。热播剧、萌宠纷纷成为创作的素材:

  多才多艺脑洞奇大的网友们也纷纷上阵,“请假体”变成了全民狂欢。微博话题#再忙碌的人生也需要请假#热度持续上升。“请假体”在网友的“助攻”下由病毒文体逐渐发酵成一个社会性的话题。

  为什么“总裁请假体”在一夜之间就入侵了各种社交平台,爆红网络?

  首先,随便就送豪车、送银行卡的“不霸道总裁”足够吸引大家的眼球,更重要的是#再忙碌的人生也需要请假#戳中了大众的痛点。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如影随形的工作压力,让每个人在忘我追逐金钱和权利的同时,渐渐忽略了原本同样重要的精神归属感。在每个人的精神角落当中,都或多或少地隐藏着对于“逃离生活困境、获得心灵自由”的向往。“请假体”和最近流行的“葛优瘫”一样,看似轻松的段子背后,其实是大多数人奋斗路途上对于疲惫与无奈情绪的一种释放,而不仅仅是一种娱乐化的吐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