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个夏天NBL全明星赛 为你而来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3 17:06:36   来源:21CN   

  2016年首届NBL全明星赛于8月1日19:30在安徽合肥体奥体中心篮球馆拉开帷幕。本次全明星不仅受到了国内各大篮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点燃了所有NBL球迷的热情。比赛精彩度远超预期,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全明星赛正赛环节,由韩国教练姜正秀率领的北区明星队最终以162-143战胜由“中国乔丹”胡卫东教练带领的南区明星队。赛后,来自陕西信达的李青翔以23分荣膺荣获国内MVP球员,而来自首体股份的琼斯以全场得分最高的29分获得外援MVP称号。更为引人注目的是技巧挑战赛、三分球远头大赛、扣篮大赛三个单项赛事。其中,技巧赛由来自江苏华兰的郭耀洋以33.4秒力压其他竞争对手,夺得首届技巧赛冠军。而在三分球远投大赛上,靳济铭和周峰在第一轮角逐中都投出了22分的高分。而随后的加时赛中,靳济铭以1分的优势力压周峰的22分,夺得三分赛冠军。而在扣篮大赛上,缪亮成为了首届NBL全明星的扣篮王。

  (MVP颁奖环节,左至右:第一体育娱乐执行董事 总经理杨斌、李青翔、琼斯、安徽文一集团董事长周文锁)

(由姜正秀教练代表全队领取全明星赛正赛冠军奖金,共10万)

  今年是NBL联赛实施“管办分离”的第二个年头,其联赛商务运营机构(智美体育集团、第一体育娱乐)在赛事整体策划以及联赛商务方面都为本次全明星增添了许多色彩,并专门邀请了CCTV5+、NBL联赛官方网站搜狐体育以及YY体育进行全程直播报道。与此同时,承办方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也在活动落地方面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和大力支持,并且投入安排了最具安徽特色的表演活动。本届全明星赛以“COMING FOR YOU为你而来”为主题,旨在为所有支持和关注NBL的球迷朋友们奉献一场篮球娱乐大趴。首发阵容全部由官网投票选举,不仅如此,为了回馈给球迷一场篮球盛宴,更是设计了众多娱乐互动环节,让球迷可以与比赛本身产生直接关联。本届全明星可以说为NBL的联赛历史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开幕式拉拉队表演环节)

  关于“玩”——NBL是认真的

  NBL赛事定位及品牌推广一直以竞技娱乐相结合为重心,为的是不仅要让广大球迷体验竞技体育带来的心跳,也要与赛事本身产生积极互动,从而真正的参与进来,享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正赛环节中南、北两只明星队的总教头胡卫东和姜正秀。南区明星队主教练胡卫东被誉为“中国乔丹”,作为中国篮球94黄金一代的传奇球员,其带领的安徽文一以强悍的表现稳坐NBL常规赛南区冠军。北区明星队总教练姜正秀作为曾经的韩国国手,在2015年首次执教陕西信达便获得当年NBL联赛冠军,本次也率领北区名全力征战。可以说本次全明星不仅是球员之间技术的抗衡,更是中、韩两位明星总教练之间战术的交锋。

(南区明星队总教练“中国乔丹”胡卫东)

(北区明星队总教练姜正秀)

  除正赛环节,三分球远投大赛更是让人心惊动魄。本次三分大赛环节除了常规5点投篮之外,还增加中圈超级远投,比赛时间增加15秒,超级远投也为5个球,每个球投进得三分,大大增加了比赛逆转概率。来自湖南勇胜的靳济铭与贵州森航的周峰在第一轮角逐中都投出了22分的高分。而随后的加时赛中,靳济铭最终以以1分的优势力压周峰的22分,摘得三分球远头大赛桂冠。

(三分球远投大赛颁奖环节)

  球员方面依旧是看点十足,由球迷亲自票选选定的全明星阵容更是将球迷的热情带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北区首发:闵庆飞(赊店老酒),琼斯(首体股份),威尔克森(陕西信达),乔文瀚(首体股份),杰克逊(洛阳中赫)

  南区首发:布拉金斯(江苏华兰),辛格尔顿(安徽文一)、季乐(广西威壮)、刘洺宇(江淮闪电)、哈里斯(安徽文一)

  NBL全“明星”不简单

  本次全明星恰逢八一建军节。与其说是一种巧合,倒不如称其为一种与祖国紧密相关的缘分。专业仪仗队主持下的的升旗仪式,全场近八千人同唱国歌,使得现场正能量爆棚;并且,主办方还邀请了曾在7月安徽合肥抗洪过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特种兵战士出席现场,这些在关键时刻用生命捍卫国家的英雄们,也同时诠释着NBL联赛的主题——“魄力”。这不仅是一场回馈广大球迷的盛宴,更是一次回馈祖国、感恩生活的庄严典礼。

(出席现场的抗洪特种官兵)

(八一建军节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开幕式现场邀请了著名主持人赵普以及CCTV5体育频主持人甄诚,共同为NBL全明星赛场献声。作为安徽人,赵普首次回归主场主持篮球赛事也是为了回馈本土球迷的积极热情;而甄诚作为现任央视5套最具有活力的体育节目主持人,曾在本赛季NBL揭幕战中就展示了自己独特而具有活力的主持风格,吸引了广大球迷爱好者的关注。作为名嘴届的两位明星,也为现场观众球迷带来了“将演播室搬到眼前”的别样体验。

(CCTV5体育频主持人甄诚)

  超越自我 为你而来

  首届NBL全明星的成功落幕离不开14家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隶属于文一集团的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作为本次全明星的承办方,不仅在赛事具体的落地执行环节给予了巨大帮助,还积极邀请并协调了安徽省鼓舞剧院带来具有安徽特色的表演环节。文一教育集团旗下的篮球小宝贝们也将代表着新一代篮球的希望为我们献上表演。除了当地特色节目外,活动还特意邀请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汪峰战队学员倪鹏,合肥市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王海燕,以及中国新歌声安徽赛区五强学员为大家演唱《超越梦想》,一同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文一教育小朋友花式篮球表演环节)

  赛后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独家商务运营机构第一体育娱乐(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先生表示:“COMING FOR YOU 为你而来”是这届NBL全明星赛主题口号,它被我们赋予了独特的含义。“为你而来”的“你”代表着现在热爱着NBL的人、曾经关注过NBL的人以及未来可能看到NBL的每一个人。2016年NBL联赛能够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创新,作为“管办分离“、市场化程度更为开放的职业联赛,“超越”这个词在我看来可以作为NBL联赛一路走来的总结。全明星已经完美落幕,但NBL前行的道路不会就此停歇,对NBL来说每一个结束,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体育娱乐执行董事 总经理杨斌接受采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