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竞申奥猜想 有望成未来热门体育赛事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9 11:2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四年一届的奥运在里约如期拉开帷幕,奥运一跃成为今夏热门话题。尽管前期因准备工作不够充分而导致的种种负面引发看客嘘声一片,它仍又一次将全球人民的关注紧紧凝聚在一起,这背后是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使然。而说到奥运就不得不提起前段时间电竞圈爆出的一则重磅新闻——电竞比赛正式申请加入奥运会。据了解,该申请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积极回应,这也充分体现了奥运精神的包容性,以及电竞作为运动赛事的加速崛起。

  电竞申奥 这绝非只是猜想

  尽管电竞正在逐渐走向正规化,但仍有人将电竞与单纯的网络游戏混为一谈,电竞选手的形象也被紧紧地与“网瘾少年”捆绑在一起。关于电竞申奥之说,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持不看好的态度。事实上,电竞是以竞技类电子游戏为基础,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以及在规则保障下公平进行的对抗性电子游戏比赛,比赛更正规。除了竞技过程需要在计算机上进行操作,与其他运动无异。而关于电竞运动正规化这一点,事实上,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正式发文承认,电子竞技是第99项体育运动。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更是正式组建了电子竞技国家队。可见有了国家的支持“撑腰”,电竞申奥成功之路想必不会太坎坷。

  而电竞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之猛,足以为申奥“添油加醋”。随着科技的发展,硬件技术越来越先进,加之国家的鼓励和电竞圈意见领袖的领衔,令“全民运动”的风潮刮进了电竞圈。相对于传统竞技体育,电竞运动相对来说门槛较低,因此也成就了受众基础广泛的事实。这一点,从今年格外火爆的Chinajoy上就可见一斑。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资本市场更是看好,电竞行业也是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加码,无论是平台还是硬件,都不乏资本注入。据统计,2010 年我国电竞市场的规模仅为 44.10 亿元,而到 2015 年则达 269.10亿元,6 年间增幅达 513.60%,已然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

 

  聚力领衔电竞圈 积极布局电竞行业

  伴随着电竞的热度逐步提升,不少业内人士视电子竞技为继篮球和足球之后的第三大运动产业,对电竞给予了厚望。时下,电竞又与直播软件紧密地连接到了一起。事实上,若是说起电竞与直播的渊源就不得不提到聚力传媒(PPTV.COM)旗下的PPlive。早在2005年,其就已经涉足电竞产业,对专业电竞赛事进行过直播,是国内最早涉足电竞行业的视频平台。2011年,聚力更是拿下了最热门电竞赛事WCG独播权,成为当之无愧的电竞赛事内容最全直播媒体。

  除了线上支持电竞以外,聚力也积极布局电竞的线下体验,线上线下联动,在全民化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努力,为电竞用户提供最贴心的线下电竞一体式服务,而与苏宁联手举办电竞大赛,更是为玩家提供了“0门槛”的电竞赛事。据悉,今年12月奥委会将对电竞申奥一事进行审议,电竞是否能成为一项奥运赛事?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