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听英超老炮娄一晨聊新赛季看点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1 11:59: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全国球迷的老朋友,名嘴娄一晨在新赛季将在聚力体育携手老搭档刘越,陪伴英超球迷度过38轮精彩纷呈的比赛。在赛季开始之前,娄一晨也为聚力体育的观众,分享了自己对新赛季英超联赛的一些看法。

  娄一晨首先提及了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上赛季神奇夺冠的莱斯特城,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另一方面,他的对手们也早已有所研究准备,因此娄一晨认为,需要兼顾欧冠的莱斯特城,本赛季将面临不小的挑战。“拉涅利仍然在用之前那套‘40分保级’的言论攒人品,事实上,他也想为球员减轻心理负担,以平常心态投入新赛季的比赛中。”

  本赛季,曼联、曼城、切尔西等豪门纷纷换帅,大牌主教练云集英超。娄一晨首先评点了上赛季在范加尔治下表现不尽人意的曼联:“穆里尼奥的入主是众望所归,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加盟不仅让球队的进攻线上了一个档次,同时也给球队更衣室带来了一个主心骨。”不过娄一晨也指出,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浮浮沉沉,重建工作任重道远,虽然曼联的阵容已经无疑可以比肩一流强队,但穆里尼奥仍需要大量工作,才能整合这些球星,让他们发挥最大功效。

  曼联的同城死敌曼城本赛季也将迎来名帅瓜迪奥拉,曼市德比将成为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这对当今足坛泰山北斗的宿命对决。“瓜迪奥拉当然希望复制他在西甲与德甲的成功经历。而曼城有很多技术卓越的球员,班底很好。”娄一晨指出,“不过就像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曾经劝告瓜帅的那样,英超赛程密集、竞争激烈,是其他联赛难以比拟的。瓜迪奥拉初次执教英超球队,还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谈及曾在德甲与瓜迪奥拉多次交手的克洛普,以及其执教的利物浦队,娄一晨表示,今年夏天克洛普对利物浦阵容进行改造,但目前还很难说已经完成换血,磨合调试尚需时日。首轮利物浦将面对劲敌阿森纳,将是一场苦战。

  与此前数年类似,阿森纳今年转会市场动静最少。娄一晨表示,如何充分运用现有的球员,打造一套合适的战术,主教练温格的部署很值得期待。不过他也不排除阿森纳在夏窗结束前有所动作的可能性。

  娄一晨还表示,英超中下游球队实力不俗,往往可以上演“下克上”的冷门。“一般英超上半程总会出现一两支黑马,比如上赛季的莱斯特城和水晶宫。但莱斯特城最终能一路高奏凯歌,将好状态保持到季末,实在难能可贵。下赛季英超乱世也有可能涌现一批草根英雄,但莱斯特城的故事恐怕难以复制。”

  从电视台转投新媒体后,娄一晨也谈及了自己的感受。“在电视台解说,跟观众

  朋友的互动是比较有限的,但新媒体放大了观众参与的可能性,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同时,娄一晨和老搭档刘越也在学习互联网的话语和传播方式,希望以专业而不失趣味的方式,为球迷带来更好的看球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