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叮咚2》第三期萨顶顶折桂 赵忠祥: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1 15:02:25   来源:网络   

  本周五,《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三期于央视三套精彩上映,五位明星韩磊、金巧巧、萨顶顶、黄龄、霍尊携手众位江苏非遗传承人,对昆曲、海州五大宫调、评弹、江南丝竹四大非遗艺术进行创新演绎,萨顶顶与昆曲名家张军摘得本期桂冠;三位评论员机智点评,金句迭出;网友为本期节目演绎出的“江南柔情”纷纷点赞。

  节目中,实力唱将韩磊携手第五代昆曲传承人90后蒋珂共同演唱一首《没离开过》,将昆曲与流行乐完美交融,开场一声“妃子,朕和你散步一回”惊艳观众,传承人蒋珂身着妃子服饰阴柔娇美,声音唯美动人。节目后,韩磊对彩排中“妃子”落泪之事给予解释。评论员赵忠祥对韩磊称赞道:你的知名度、演唱功力和昆曲结合就是一种宣传。

  萨顶顶出场惊艳,装扮唯美动人,节目中与昆曲名家张军共同演唱一首《自由行走的花》,萨顶顶声音空灵穿透力十足,张军演绎昆曲百般柔情。节目后,两人上演《牡丹亭》中经典桥段“五揉肩”,眉目之间尽显“浓情蜜意”。赵忠祥现场科普“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的因由。昆曲名家张军讲述十年科班史,并表示“传承我依旧在路上”。

  金巧巧与78岁高龄海州五大宫调传承人刘奶奶倾情演绎一曲《但愿人长久》,传统与时尚完美糅合。节目后,金巧巧指出,刘奶奶为演唱效果,坚持饱吹饿唱,为让全国人民听到海州五大宫调等了62年,评论员纷纷称赞老艺术家对非遗艺术的坚守。

  刘奶奶现场曝出收徒标准:颜值爆表,技艺超群,并直言要收蔡国庆为徒。

  霍尊与龢乐团共同演绎经典流行曲目《一千年以后》,在演唱中,霍尊手持千年乐器即兴而鼓,引现场沸腾。黄玲携手评弹传承人高博文上演爵士范《茉莉花》,评弹与时尚的完美创新得到评论员认可。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三期,五位明星与传承人对非遗的全新创编旗鼓相当,各有秋色;本期中,三位评论员也给予了不同建议和希望。下一期,五位明星与传承人将会带来怎样的突破,是否能够得到三位评论员老师的认可? 10月7号,央视三套20:11《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四期首播,当晚23:31央视一套重播,周日央视戏曲频道20:30重播。届时让我们一起见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