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收过亿,领跑国庆档皆因选择了企鹅FM?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1 15:43:12   来源:网络   

  随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29日的全面上映,今年的国庆档已经全面开战。

  国庆档最大看点主要聚焦在两部作品上:张一白的情怀之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下简称《全世界》)和郭敬明的真人CG电影《爵迹》。不难发现,在此次宣发上,《全世界》和《爵迹》都选择与QQ深度合作,由此开启QQ的国庆档霸屏模式。QQ为什么有这样的布局?或许从《全世界》的合作能看出一些端倪。

  从首日排片量来看,《全世界》占尽先机,29日46%的排片量狂吸7000万票房,30日继续保持了30%的排片,不得不说提档很成功,已经把握了先机。

  电影《全世界》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讲述了DJ陈末和一群朋友的都市情感故事。在此次宣发上,具有文学气质的《全世界》选择与企鹅FM进行深度合作。隶属于腾讯SNG(社交网络事业群)的企鹅FM,自去年5月低调上线以来,其在QQ娱乐社交体系的作用日益凸显。

  1出版大腕跨界电影,《全世界》与企鹅FM高度契合

  作为电台故事为主线的《全世界》最终选择了企鹅FM,相信是因为两者的高度匹配。首先是用户群匹配,《全世界》和企鹅FM都是以都市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群,从QQ社交指数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全世界》主要受众为13到25岁,女性居多,而企鹅FM的活跃用户中,90后用户占了七成,两者用户重叠度非常高;其次是内容上的匹配,张嘉佳笔下的情感故事与电台具有天热的情感连接,一个以电台为主线的电影,没有什么用电台来承载电影更适合,而企鹅FM本身对情感类内容的出品又得到过市场和用户的验证,两者一拍而合;最后,电台主要提供了场景浸润式体验,企鹅FM可以承载用户看完电影后的情感抒发,是电影的延伸和落地。

  作为一部由短故事构成的爱情电影,“青春片教父”张一白操刀的电影集合了“慢镜头”、“BGM”、“文艺台词”、“魔幻爱情”、“悲痛青春”,将张嘉佳小说世界中的所有“情怀”展现得伶俐尽致。

  如此看来,在读者群做好宣发,就显得尤为重要。而音频平台恰恰汇聚了大量的“书粉”,根据网络小说、视频改编的精品有声书显然有着巨大的收听市场。此前,企鹅FM也大张旗鼓做过一些知名IP的独家广播剧,比如《盗墓笔记》、《鬼吹灯》II,创下了数亿次级的播放量。

  目前,企鹅FM已经上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声小说,朗读者为叶清(梁朝伟的配音)。这也非常符合张嘉佳女性小说的特质。

  2《全世界》“路过”企鹅FM,娱乐社交新玩法

  看过电影《全世界》的观众应该已经发现了电影中有企鹅FM的产品露出,这也说明了企鹅FM此次与《全世界》的合作非同寻常。

  企鹅FM的APP,近期都在开机画面中重推《全世界》的“独家全明星电台”,其实是企鹅FM与《全世界》在内容上的深度合作,打造了一档复刻电台节目,由主演邓超、白百合、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柳岩、杜鹃、导演张嘉佳和主题曲歌手李荣浩讲故事的方式做成节目,为用户再度展示电影外的真实电台内容。

  随着电影的上映,企鹅FM更使用了外滩户外大屏助攻电影的宣发,形成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此外,还通过QQ空间进行跨平台合作,上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系列主题小视频,多线并举,话题进一步发酵引爆。

  随着电影在国庆档的推出,企鹅FM的电台属性还能提供了场景浸润式体验,当用户看完电影之后对情感故事有共鸣,但没有下一步抒发渠道时,电台是电影外的延伸和落地,这会带来新一波的社交话题,引发新一波的话题。

  3企鹅FM已成QQ娱乐社交的又一拳头产品

  从《全世界》和企鹅FM的合作中可以看出,企鹅FM已经成为QQ娱乐社交的一步重要棋子。

  企鹅FM这次在娱乐社交上的玩法其实是贯彻了整个QQ娱乐社交上的战略思路,在9月23日于福州举行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QQ分论坛上,腾讯QQ首次展示了其在“娱乐社交生态”构建上的设想。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当时表示,“娱乐与社交天然契合。娱乐为社交注入具有活力的内容,而社交则为娱乐内容提供了体验、分享、讨论和再创造的流转平台。合作伙伴分享的娱乐内容在社交平台并非‘柜台式陈列’,而是通过社交表情、兴趣讨论、直播等方式,开始社交型流转。”

  从此次《全世界》宣发中与企鹅FM的合作也可以发现,企鹅FM可谓是QQ娱乐社交又一个拳头产品,不仅产品、用户和内容的深度契合,还玩出不一样的花样,企鹅FM做了内容承载后,再在QQ空间做社交放大,而QQ空间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在娱乐社交的玩法上也日益成熟,这种通过“听”来整合,再通过“玩”来放大的方式,也和《爵迹》形成差异化趋势,接下来的票房走势也确实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