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鲍勃·迪伦官网悄悄回应拒领诺奖 期待12月20日颁奖礼的最终答案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1 09:32: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自从上周四(当地时间10月13日)瑞典文学院宣布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为世界著名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后,在文学界和网络上掀起了大浪,人们甚至来不及安慰今年同样陪跑的村上春树。另一个消息更让人惊诧,因为鲍勃·迪伦本人对于获奖一事没有回应,连瑞典文学院都宣布放弃联系鲍勃·迪伦本人。 

 

  不过日前,鲍勃·迪伦的个人官方网站在一处不起眼的位置添加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字样,这应该是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鲍勃迪伦对此的首次回应。



  对获奖只字未提不会领奖? 但是他的个人官网悄悄回应了

  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各方都在等待鲍勃·迪伦的回应。按照惯例,在每年的诺贝尔奖揭晓后,获奖者都会有一个简单的电话回访。不过除了迪伦的合作伙伴给予友好回复外,迪伦本人并没有回应。奖项揭晓当日,迪伦正在美国举办一场个人巡回演唱会,然而直到演唱会结束,他对获奖一事只字未提。

  正当不少媒体和个人纷纷猜测鲍勃·迪伦是拒绝领奖时,他的个人官网悄悄回应了。18日鲍勃·迪伦的官方网站有了更新,在网页上一处不起眼的位置,“迪伦的书”一栏下的“迪伦歌词:1961-2012”下方,添加了大写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字样。鲍勃·迪伦用他自己的方式最获奖一事做出了回应。

  鲍勃·迪伦到底领不领诺奖,现在还没有确切答案。在今年12月20日举办的那场盛大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上,才会有最终答案。

 

  鲍勃·迪伦

  唯一一个获得过获格莱美、金球奖、奥斯卡、普利策和诺贝尔奖的人

  以上的任何一个奖项,单拿出来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获奖者在那个领域做出成就的肯定。然而鲍勃·迪伦一个人就获得过这5项大奖。对于他的身份,有歌手、创作人、作家、演员、漫画家,他在多个领域都有自己的爱好。对于一个民谣歌手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许多人都感到困惑。诺贝尔的官方授奖词是:鲍勃·迪伦在伟大的美国民谣传统中创造出新的诗歌意境。的确,迪伦有许多经典歌曲,歌词中带有迷人的意境,他早前对获奖的不回应就可以用他经典歌曲的一句话来解释,“答案在风中飘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