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莽荒纪》曝实景剧照 恢弘场面触景生情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5 11:24: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东方传奇巨制《莽荒纪》首次向外曝光了实景剧照,主要向观众展示了剧组斥巨资搭建的“纪氏部落”场景。四幅剧照各成一景,仔细观察仿佛又画中藏戏、暗藏联系,透露着电视剧《莽荒纪》中的神秘情节。

1
 

  这次曝光的剧照共有四幅,第一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剧中神秘坐骑猛犸象立于“纪氏部落”的草屋之前。各草屋错落分布,其中装饰得最为庄严的建筑藏在猛犸象身后,只露出一半面貌。整体场景色调偏暖,让人感觉繁荣却刻意不突出人迹,配合“借问英雄何处寻,莽荒地界,艳阳秋里”的标文,暗示故事正在悄然间发生。

  如果说第一幅剧照展示了“纪氏部落”的外景,那么第二幅便展示了“纪氏部落”房屋的内景。“纪氏部落”的房屋外墙以黄土为主,阳光透过两扇一人多高的窗户照进屋内,承重柱上精细的雕文清晰可见,旁边用树枝做成的烛台充满了自然艺术气息。窗下一男子抚剑沉思,“抚剑当应一长叹,败也戮敌,成也洒血”,他决心坚定,无奈而悲壮。看来窗外灿烂阳光下,世间并不太平。

2
 

  第三幅剧照让观众看到了更广袤的场景。虽然从右下角附有“纪氏部落”风格的屋顶来看,这里仍处于“纪氏部落”的范围,然而参差不齐的山丘一望无际,充斥着“莽荒”气息,看来故事的舞台远比小小部落开阔得多。画面中间红衣人站在山丘上,“水榭楼台今何处,独上高丘,望尽天涯路”,她若有所思,不知眼中寻觅,心所牵挂的是什么。

  最后一幅剧照与其他三幅氛围不同,已近黄昏。夕阳西下,晚霞染红半边天,一男儿持剑走在荒原,似乎又与上一幅独上高丘的红衣人相呼应。这幅剧照是画面中唯一不见“纪氏部落”元素的,这让持剑男儿略显孤独,不禁令人联想他正离开“纪氏部落”,将要面对更传奇、更曲折的世界。“纵有疾风起,风烟残尽,落日复东升”,虽然前途吉凶未卜,但他的心中怀有坚实希望。

  电视剧《莽荒纪》改编自“我吃西红柿”创作的同名小说,由刘恺威、王鸥共同演绎。

3
4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