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攀登勇无止境 窦骁登顶非洲屋脊

http://www.yule.com.cn 2016-10-31 14:40: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当地时间10月30日,乞力马扎罗乌呼鲁峰,海拔5895米,经过徒步行走和攀登,窦骁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

  7天,是城市生活里周而复始的一个循环,他用来穿越大半个地球,登上了非洲最高峰。很难想象,刚刚结束在《楚乔传》剧组拍摄工作的窦骁,就开始了他的攀登计划,窦骁就是这样一个停不下来、心中装着更多远方的人。

  走很远的路,见证自己的内心

  乞力马扎罗山,遥远、神秘,这个名字来源于当地的斯瓦希利语,意思是“灿烂发光的山”。窦骁选择在此时攀登这座“灿烂”的赤道明珠,似乎也印证着他本人—一个阳光、忠于自我,永远追求极致的男子汉的心声。

  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一共有7条路线,而窦骁此次攀登之行,选择了其中难度最高的一条“威士忌”路线;走这条路,耗时最长,需要克服高反,但景色绝佳,可以看到完整的植被带。对于融入自然、乐于挑战自我的窦骁来说,一定会挑战这条最美也最难的征途,一如人生中,当你走得更远,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而对于窦骁来说,投入户外运动,除了挑战自我,更是希望融入自然,从自然中汲取能量,回归初心。

  最难的征途,最珍贵的收获

  窦骁活力十足、不怕吃苦,此次徒步登山之旅,行李都是实打实的重装,到达莫西镇后,飞行了十几个小时的窦骁,像是丝毫没有被时差影响到一样,一直热心地帮大家搬运行李。而和当地向导见面沟通的过程中,知道了此行要面对的一些具体挑战,窦骁依然满怀期待地,用歌声和笑容开启了征途。

  行程进行到一半,已经进入到超高海拔地带,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高山反应,对一行人来说,海拔大幅上升、气温极具下降、阴雨的天气……成为了超高难度的考验。梦想的实现,除了开始,更重要的是坚持, 一段段长达数小时的持续爬升,它试探着攀登者的冷静、坚韧、体能和技巧。窦骁一行人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沉着冷静地前行着,让无畏和坚韧,成为适应高山险峻环境的钥匙。唯有在这样艰难到极致的时刻,才会发现一个更强、更无畏的自己 ,这成为这条征途上,一个属于自己的,永恒的收获。

  这样攀登、行走了一路,也这样风餐露宿了一路。途中曾遇到大量细密的火山灰,导致团队每个人都满脸满手的黑色;没有水,洗澡成为奢侈,通讯更加不畅;露营地扎在较粗颗粒的火山小石块上,睡觉不舒服,高山反应来袭,人感到乏力、缺氧……在这些时刻,一颗天生乐观的心,一双能够持续地发现美好的眼睛,是一行人坚持下来的动力。在帐篷里,用户外便携咖啡壶制作现磨咖啡给大家喝;途经巨型石楠花,好奇地凑上前去,从各个角度合影,夜晚在驻扎的营地躺下来,瞥见漫天星斗……这些瞬间真的好美、好动人,而这些苦中作乐的动人瞬间,成为这条征途之中又一个,最好的收获。

  攀登的意义 在于你所走过的路程

  登顶那一刹那是激动人心的,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这7天往峰顶迈进的过程。窦骁如是说,正如之前的骑行,过程才是意义。每座山峰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而登山的每个阶段也会不一样。乞力马扎罗山地处非洲,山下是草原,每年有独一无二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山上却是另外一个世界。这7天,每过一天,就好像面对一个新的世界,环境、景色、心情完全不一样。这个过程是我们在城市中从来不曾有过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是攀登带给我们的意义。

  窦骁的计划是每年都至少登一座雪山,希望有一天能登上“世界屋脊”珠峰,虽然这个梦想现在看来有些遥远,也许永远会静止于梦想。但如果不趁年轻去体验未知,到暮年恐怕也只有长叹遗憾了吧。

  有人说,“旅行是一面镜子。”或许这正是窦骁此时此刻在做的:看见自己,认识自己,超越自己。在越来越高的海拔里、在艰难的攀登途中,要做的是什么?屏住呼吸,目光坚定,勇往直前。攀登的意义,在于过程中对自己的超越。生活的意义,在于用一生的时间不断攀登。

登顶之旅

窦骁

窦骁成功登顶

窦骁成功登顶庆祝

窦骁登顶

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

窦骁登顶之旅

窦骁努力登顶

窦骁努力攀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