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百何星空演讲剖白自我 论独立女性的真正奥义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9 09:2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日,由腾讯娱乐发起的明星演讲活动“星空演讲”第二季正式回归,白百何受邀作为演讲人之一面对千名观众分享自己作为一名从全职太太走过来的独立职业女性后背的点滴故事。大众对于白百何的印象更多的停留在她的作品上,鲜少把自己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展现给大众的她这次勇敢站上演讲台,真挚勇敢得剖白自己,讲述一路以来自己在演艺道路上的心酸与不易,更是直面外界对自己的质疑首次发声,自然真实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更多的像是“她与朋友”的一次聊天,坦白与真诚的“聊天”过后,或许已经刷新了一大部分人对她的认识。“何她说”的演讲主题,可以理解为白百何她在说自己,亦可理解为她对所有的“她”说,“独立人格就是自己定义自己的幸福!”

  谈兼顾家与业:独立女性的内心需求!

白百何剖白自我
 
  12岁的白百何独自一个人来北京求学,独立的生活即使充满了委屈与困境,但她还是一路坚持,最终走进了中央戏剧学院的 大门。她说那时她的梦想是当一个好演员,本以为她可能要开始自顾自的描述自己的演员梦时,她却做了一个淘气的表情,说道:“但其实我没有!”否定的回答中并没有掺杂任何遗憾悔恨的情绪,因为她说那时侯她遇到了自己的爱情。22岁的她选择了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从此开启了全职太太模式。结婚后的两年里,买菜做饭,照顾平衡家庭关系,组织家庭聚会组成了她每天的生活,她更是调侃自己在家里就是一个居委会主任!时间久了她反问自己是否满意现在的生活时,她的答案是:我觉得自己不酷了!于是她便开始做起了一些零散的工作,一年一部戏的工作状态被她自己解读为满足了事业和家庭兼顾的独立女性的内心需求。无疑,她从全职太太到职业女性的蜕变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谈成长: 要么逃,要么撑!

白百何谈独立女性
 
  2011年可以说是白百何的转折年,她接到了一部对于自己的意义重大的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工作量随着迅速的人气攀升也在不断增加,这时宣传、采访、拍杂志充斥着她整个生活。不懂如何面对媒体成为她的一个“硬伤”,初期的她在“要么逃,要么撑”的选择题中选择了前者——“逃”。她坦言让自己的工作人员推掉了所有采访,但随之而来的并不是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是带来了新的问题——不被理解。难道自己一直坚持着的“演员就该演好戏,为什么一定要做采访?”这样的理念有错吗?于是她开始思考自己的工作属性,寻求他人来为自己解惑。最后她解惑了,“一个演员,可能就是要有闪光的一面,也要有自己去承担的一部分。我开始做采访,从最初我的脸上写着管你屁事四个字,到慢慢的我把关你屁事藏到了心里,到最后我理解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属性,采访者也有采访者的工作需求,我和我的工作和解了。” 这一番话中有真实的诉说,有耿直的调侃,最重要的是有成长的蜕变!

  谈独立:自己才能定义自己的幸福!

白百何谈独立女性的真正奥义
 
  作为一个演员,一个公众人物,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任何一件小事都会不可避免得被无限放大。白百何在事业的不断发展过后,收获了荣誉与掌声,同时也听到了质疑与批评的声音。甚至在她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与自己毫无相关的新闻里时,她坦言自己觉得暴风雨来了。无助迷茫的她又开始选择求助于别人。但是一直想要做独立女性的她此时又一次惊觉,遇到问题找别人永远都只能解决表面,于是她选择了让自己变强大!生活独立,经济独立在她看来并不是真正的独立,独立思考,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并遵从这些想法的那一瞬间,才拥有了独立的人格,然而真正的人格独立就是“自己定义自己的幸福!”
 
白百何星空演讲
 
  “面对这个世界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孤身一人。要自己面对一切。我们内心的坚强,可以帮我们和波澜抗衡。没有人比你更懂自己。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为此负责,即可。”这是白百何现场分享给观众的一席话,不是冠冕堂皇的漂亮话,而是自我出发的生活感悟,白百何这一次的演讲不禁让人感觉她很平凡,又感觉也很不平凡。
白百何星空演讲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