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乌兰图雅参加文代会 把践行“四点希望”当做首要任务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1 15:3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文艺工作者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特邀代表以及海外地区的特邀嘉宾约3300人参加会议。

  这次文代会对少数民族地区非常重视,增加了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名额,有188人,占总数的12 . 6 %。身为文艺工作者的乌兰图雅表示能参加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尤其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这样一次重要会议,感到很光荣。

  此次文代会是对文艺工作者的极大激励。代表们信心满怀,都希望以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为新的起点,推动文艺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需要每一位文艺工作者付出耕耘的汗水,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乌兰图雅坚信只有与时俱进,有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文艺作品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乌兰图雅还表示要努力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践行自己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逐条实践习主席在讲话中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让自己的作品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努力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同时,把大会的内容和精神传播出去,以火热的创作热情和丰硕的创作成果报效国家、回馈人民。

  首先是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乌兰图雅发行了众多优秀作品,表现了草原儿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仰,自创的“花开四季”草原音乐活动,开创了民族音乐演唱会专属品牌的先河,打造了内蒙古大草原专属音乐名片。

  其次,坚持服务人民,为人民歌唱。近几年在中国文联的引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下基层的脚步越来越频繁。这方面乌兰图雅总是能积极响应文联的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团结在中国文联周围的文艺工作者真正来自于百姓,又能很好地为人民服务。乌兰图雅一直坚持以民族文化为沃土,让新文化的种子吸收民族文化的营养,其融合创新的音乐作品一直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足迹踏遍全国很多乡村和城市。2016 年 2 月,乌兰图雅荣获了全国 “最美志愿者先进代表” 荣誉称号。

  还有,乌兰图雅不断推出新的、好的文艺作品,努力为人民带来喜闻乐见的歌曲,创作具有时代意义、民族风格的音乐作品。虽然乌兰图雅目前已经有一百多首歌曲作品流传,也深受群众好评,但是她仍然不断推陈出新,把更多更贴近百姓生活的作品带给大家,是一位高产的文艺工作者。

  最后,乌兰图雅一直坚持自己的艺术初衷和理想,把自己对草原音乐的理解、对草原的热爱都融入自己的音乐作品中,坚持把草原民族音乐传承和发扬,满满的正能量引领着草原音乐新风尚。

  与会期间,北京阵阵寒风吹不走代表们心底的暖流,他们相互交流经验、探寻新路,对未来文艺工作的繁荣发展充满无限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在大会的鼓舞下,像乌兰图雅这样千千万万的文艺工作者们一定会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