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彭曼钢琴音乐会精彩别致 舞台是艺术家的高光时刻

http://www.yule.com.cn 2016-12-19 13:35: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由青年合作钢琴家彭曼举办的“孩子们的歌—彭曼音乐工作室钢琴音乐会”在北京星德威琴行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国家大剧院合作钢琴家彭曼的24位学生演奏,近百名观众共同聆听了这场形式新颖、精彩别致的钢琴音乐会。

舞台是艺术家的高光时刻
 

  音乐会曲目广泛,有充满浓浓的地方特色民族音乐,有西方经典钢琴名曲,音乐会上既有小朋友纯真童趣流露,也有专业学生专业钢琴表演的升华,24位演奏者的表演是经典与新颖共融,充分体现了彭曼教师投身钢琴艺术教育的音乐理念和人生追求。

  一首梦幻恬静的电影《千与千寻》片尾曲)《Always with me》为整个音乐会拉开序幕,令人惊喜的是由一名只有8岁的小朋友演奏的乐曲,竟弹出了“低吟浅唱,倾诉衷肠”的意味,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都沉浸美妙的音乐中。钢琴独奏、四手联弹、二重奏、等多样的表演形式,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在学生们的指尖上流淌,宛若黑白键上优美多姿的舞蹈,深深的打动在场的观众。

  中央音乐学院本科三年级学生牟吉喆弹奏的斯克里亚宾《升d小调练习曲》更是将音乐会出推向了高潮,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牟吉喆返场并加演了肖邦《“雨滴”前奏曲》整场音乐会在纯净明朗,宛如叮咚溅起清泉般的音乐声中结束。

  每年一次音乐会,已成为彭曼老师创办的彭曼音乐工作室的惯例,对于音乐会举行的初衷,彭曼老师这样说道:“之所以每年都会举行学生音乐会,主要是想通过准专业的音乐会来激励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舞台上的演出是艺术家的高光时刻,每个学艺者都应该有这样的经历。”

  据悉彭曼音乐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用心陪伴、因爱成长”的主旨理念,用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用心关爱伴随学生的成长,所教学生在亚洲青年钢琴家比赛、希望杯等国内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并有15人考入国内专业音乐名校、获得学生和家长的极大认可,期待下一场音乐会的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