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裔武术演员张学仁出身名门曾国藩家族

http://www.yule.com.cn 2016-12-30 11:33: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美国迪士尼公司公布要拍摄真人版的电影《花木兰》,这个消息让自幼学习武术并一直被称为“花木兰”的华裔女孩儿张学仁为之振奋。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真正现代版的“花木兰”,是她自幼以来魂牵梦绕的梦想,是她为之努力的目标。

  在张学仁拍摄中央台《影事》栏目的纪录片时,张学仁爸爸爆出了鲜为人知的家庭背景关系-----即他们是曾国藩的后代,到张学仁这一代应该是第五代。爸爸还简略的列出了家谱图。

张学仁家谱简图

  曾国藩最喜爱的小女儿曾纪芬和她的丈夫聂缉规,著名的聂家花园便是他们家,当年张学仁父亲的爷爷张其煌(曾是广西省长,吴佩孚的参军长),娶了聂家五女聂其德,张学仁的爷爷哈佛大学MBA毕业后,在银行工作多年,他用世界银行贷款创办了台湾第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许多人认为他是台湾经济起飞的幕后推手;而张学仁母亲的爷爷则是中国当代著名民主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法学家,中国同盟会创始人之一,参与组织共进会,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指挥者之一,辛亥革命元勋居正先生,他的《六法全书》是中国现代法律的依规。张学仁的外祖父居浩然则是台湾淡江大学的创始人,其姨妈居蜜是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学术研究主任、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秉承了祖辈不做官的家训,后辈们主要在金融、商业和学术上有所成就。如此不俗的家庭背景让人咋舌,但同样也是激励张学仁努力学习武术的基石。

  张学仁学习武术,除了父母为了让她能够变得开朗活泼,强身健体,还有一点就是爷爷、爸爸他们有非常浓厚的武侠情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功成了每日的必修课,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练武的目标发生了质的变化,为了能够让中国武术发扬光大,她也愿意像成龙、李连杰、杨紫琼等这些武术前辈一样,通过影视作品去呈现给世界人民。于是她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一个人踏上中国这片陌生的故土,每日忙碌着去学普通话、去学习中国历史、去更好的完善武术的表演动作等等,累并快乐着,因为每一滴汗水都见证了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