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教父级摇滚天团”伍佰&China Blue扮江洋大盗吹复古西部牛仔风

http://www.yule.com.cn 2017-01-09 08:48: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摇滚天王”伍佰在年底推出新专辑《钉子花》,首首感动人心的歌曲,于岁末年终之际传唱,让人格外有感!而这次的MV也延续伍佰丰沛的创作力,每支都有无限的惊喜,更将专辑主角“钉子花”贯穿其中,例如上一波主打歌《热泪暗班车》,即安排画面中有“钉子花”在风中飘过,接下来将强打的《爱你无目地》、《放浪舞者》,也都巧妙暗藏“钉子花”元素,而歌迷们早已热烈讨论在专辑中,《爱你无目地》、《放浪舞者》两首歌的无缝接轨,原来伍佰觉得这两首歌的节奏一致,虽然要讲的事情差很多,但他特别在后制时将两首歌接在一起,产生出爽快地聆听趣味,到了拍MV也是两支连拍甚至连戏,不过这回伍佰为了专心想脚本,并没有挂名导演。

 

  《爱你无目地》MV吹起复古的西部牛仔风,伍佰&China Blue四人扮起江洋大盗,在荒漠的房车上,分数抢来的金银财宝,伍佰更邀请男女扮相都深受欢迎的人气女星赖雅妍来饰演“赏金猎人”。原来伍佰与赖雅妍有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在赖雅妍刚出道时,参加电视台节目演唱伍佰的歌曲,当时赖雅妍一人分饰男女角色演唱了《爱情限时批》,让担任评审的伍佰印象非常深刻,所以这次拍摄MV需要一位英气换发的赏金猎人,伍佰即提出邀约,忙着拍戏的赖雅妍,立刻排除万难、二话不说答应演出,在MV中她饰演的“赏金猎人”,看到悬赏海报决定去追捕这4名大盗,无奈有点不太灵光,穷追不舍却又一直抓不到,表现亮眼的她也让伍佰频频称赞!


 
 

  而MV中暗藏的“钉子花”元素,是伍佰不时露出心事重重的神情,默默地拿出纸笔来写东西,在结尾被赏金猎人追捕到的那一刻,纸条飘落在地才让观众恍然大悟,原来伍佰在纸条上画了一朵钉子花并写下“阿花,我爱你”。不只剧情充满巧思,也设计了别具特色的装扮,意大利裔的鼓手Dino扮成墨西哥牛仔,键盘手大猫穿上格子衬衫,演起电影“玩具总动员”里的胡迪Woody,伍佰穿上特别订制的流苏皮衣、团长兼贝斯手的小朱披上斗篷,4人不只扮相十足,诠释起西部牛仔也都非常到位。


 

 
 

  当《爱你无目地》MV结尾,赖雅妍饰演的赏金猎人历经几番波折后,终于抓到4名大盗,紧接着《放浪舞者》MV开始,赖雅妍指挥着超大投影幕升起,投影幕上播放着阵阵海浪;接续前一支MV中,大盗们挖了坑洞准备私藏抢来的金银珠宝,无奈被赏金猎人逮个正着,此时洞里长出了6个“钉子花人”,由6名曾在德国、纽约等地参加当地舞团的顶尖台湾现代舞者,透过脸上的彩妆分别诠释着螳螂、瓢虫、叶子、花、土、水等角色,伍佰则是身穿全套的花西装,率领着六位花人扮演“花神”,一起用现代舞诠释“放浪舞者”的意念!这些老师级的现代舞者更大力赞赏伍佰老师的节奏感实在是太棒了!两支MV也将连在一起,于今日晚上八点在环球唱片官方YouTube首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