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千源:演喜剧是把自己喜剧化的部分放大夸张

http://www.yule.com.cn 2017-01-09 09:0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影视圈,王千源提供了一个大器晚成的范本:从众多的小人物配角,到突然凭借一部文艺电影获封“影帝”,之后仿佛小高潮缓缓回落,他仍旧在许多大片中甘当配角。但有趣的是,他出演明朝锦衣卫、战争年代文人、军人、绑匪,个个角色让人印象深刻,观众纷纷惊呼他“能把配角演出主角风采”,他的心态却淡然得多,希望工作水准维持在六七十分。六七十分,仿佛是他的主张:虽苦行,却不苛求;虽硬朗,却又不失温柔。

王千源
 

  今年,王千源主演的三部影视剧里,有两部是喜剧片,在春节即将上映的电影《健忘村》里,他与舒淇搭档,演出了他有史以来最有喜感的角色。电影海报上的他,一身长袍, 捧着乱发,蓄着山羊胡子,端着个“宝器”,神情有点痞,也有点即将释放的幽默感。他说这部电影很有想像力,“看似打打闹闹,实则深入浅出,想想开始是一个欲望村,每个人都有欲望,由于我这个人带来‘忘忧宝器’,把所有人的烦恼都给忘掉,变成健忘村了,会发生什么故事?特别轻松,也特别清新。”

王千源2
 

  王千源喜欢演喜剧的放松, 能肆意发挥想像力,去跳去唱,去寻找言语节奏的逗点,也试图挖掘对现实世界的讽刺点,但这不意味着演喜剧更轻松:“喜剧要有喜感,台词、形体节奏都多一个层次, 其实会更难一些。”但这似乎又在呼应着他人生的新阶段,因为总在演严肃的角色,他身上深藏的喜剧感反而容易被忽略,而对于自己身上这点喜剧色彩,他无疑是认同的:“每个演员但凡能接受这个角色,多少会有一点点影子,但不光是演员有这样的喜怒哀乐,其实是每个人身上都有,演员不过是把这个部分放大,夸张化,喜剧化, 艺术化,最后变成公众的。”

王千源演喜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