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情圣》破四亿,“黑马专业户”猫眼影业是怎么做到的?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1 14:59:24   来源:中国网   

  1月11日《情圣》票房再次突破4亿大关。这部元旦档黑马影片自上映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上映近半个月日票房依然保持在1500万以上,在收获3亿票房后再次突破好莱坞大片拦截,排片逆袭增长重回20%以上,热度不减,可见观众对这部影片非常喜爱。

  猫眼影业作为《情圣》的主发行方,在过去一年以来,已经成功助推了《使徒行者》、《驴得水》、《你的名字。》、《情圣》等4部黑马影片,也因此成为16年中国电影发行领域的“黑马专业户”。猫眼文化运营副总裁、猫眼影业总经理康利表示,猫眼从互联网公司转型成互联网+电影公司,最大的特点是更看重数据对电影发行的指导作用,通过数据进行决策和实时调整宣发动作,更好地释放影片的口碑和影响力。

  在《情圣》宣发中,猫眼影业利用平台大数据,实时分析不同阶段用户在地域、年龄等方面的分布差异,制定13城路演城市及点映城市的宣传方案,并且通过大数据辅助分析地区、影城差异为各地制定合理排片目标。

  在此基础上,猫眼影业通过口碑圈层释放引爆观影热潮。首映式上徐峥、大鹏等众喜剧大咖齐力推荐,而后徐峥还发朋友圈表示这部电影是他心目中的年度大黑马,从同行的角度看好这部影片,这些大咖自来水发酵了影片首轮口碑。此后,圣诞期间猫眼影业为影片举行200城4000场超大规模超前点映,从而更加精准地接触和了解不同类型观众的喜好与意愿,在路演口碑策略中,进行最大化爆笑信息传递和针对性的观点解读,进一步引爆口碑。

  猫眼影业一直以来采用的“线上线下联合发行”策略,也在此次为票房的成功建立了双重保障。猫眼影业不但联动猫眼APP、美团电影频道、大众点评电影频道以及微信、QQ接口等优质入口和流量资源,为《情圣》发行实现精准用户触达和高效营销转化。还依托“新美大”生活服务平台的综合性优势,充分利用电影与吃喝玩乐消费场景的高度一致性,联动“新美大”其它业务资源实现跨界营销,切实提高电影消费转化率。尤其是新美大在全国三四线城市纵深下沉,可以使猫眼更有效地触达三四线城市观众,极大地打开了影片票房增长的通道。

  猫眼CEO郑志昊在2017年中国娱乐产业年会上表示,猫眼在2016年5部黑马片中成功助推了部黑马影片,表明猫眼可以将自身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优势分享出来,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影片精准营销、充分释放影片内容价值,创造票房增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