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二届“青葱计划”30强入驻 李少红王红卫惊喜助阵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6 13:34: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30强学员大合影

  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海选阶段已顺利结束,经过评审团公平、公正的筛选,30名青年电影导演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下一轮“面试复评”环节。日前,30强选手已集结完毕,各路“青葱”即将各显神通与评审导师面对面过招。

  关键词:多元化

  各路大神成功集结 期待与导师面对面过招

  30强学员热辣出炉,精彩比拼一触即发!比较第一届“青葱计划”学员构成,本届“青葱计划”报名人群更加多元化,已吸引了各路大神的参与。相比较去年而言,成功突围的30名佼佼者中,海外学成归来的学子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很多,除了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外,还有跨界知名服装设计师成功入围,为“青葱计划”带来了另一种活力,更有上届报名的学员经过一年的努力,完善剧本,今年再次成功入围30强。不但如此,本届的参赛形式也更加多元化既有个人参赛,也有团队参赛。入选的作品涉及喜剧、悬疑、奇幻、青春、惊悚、动作等多种题材,几乎承包了电影市场上的所有类型 。

  豪华评审团已经准备好和学员面对面“切磋”!据了解,这30名学员都将面对面与评审老师进行自我阐述及接受评审团全方面的专业考核,分组面试结束后组委会将从这30名学员中选拔出15名学员进入下一个“剧本工坊”环节。在为期两天的“面试复评”环节中,“青葱计划”为30强学员配备了超豪华评审阵容,集结了方励、郑剑锋、刘开珞、文隽 、郭俊立、焦华静、张猛、郭帆、杨超9位顶级电影人,这9位“养葱人”将用心、走心地为所有年轻的电影梦保驾护航。

  关键词:突破自我

  超强大咖惊喜亮相 助力梦想远航

  不忘初心,坚持梦想!“青葱计划”自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最优的资源和最广的发展平台。30强入组仪式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青葱计划”常务理事长王红卫、“青葱计划”执行总监付佳惊喜亮相,并与30强学员进行了近距离交流。谈及“青葱计划”,李少红导演表示,“青葱计划”既有政府的扶持,也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众多成员的支持,这里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更是一个能带领青年导演寻梦的平台,所有的导师都是业界的佼佼者,他们能为拥有电影梦的年轻人提供更专业的经验和更丰富的资源。王红卫老师也为在场30强学员送上真挚寄语:做电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拍电影的门槛越来越低,但优秀的电影人越来越少,“青葱计划”的初衷就是为了培养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优秀人才,为业界输入新鲜血液。最后付佳老师调侃到,“青葱计划”就是导演界的“黄埔军校”,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平台的帮助下突破自我,成长为业界的新生力量。

李少红、王红卫、付佳三人合影

李少红导演

李少红导演为学员发放学员卡

红卫老师与学员交流

李少红、王红卫、付佳与学员交流

李少红导演与现场学员交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