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阖家团圆庆新春 五更欢笑拜新年——央视综艺邀您品鉴新春综艺盛宴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5 11:40: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又值年关岁尾,欢声笑语、快歌热舞,辞旧迎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打造新春播出季的同时,围绕“欢乐祥和、普天同庆、盛世中华”的主题,从1月26日腊月二十九开始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为观众推出了一桌“新春综艺套餐”。从“头盘”——全民联欢综艺宴,到“主菜”——观众守望已久的各式新春盛会,再到“甜点”——联动发力的央视综艺品牌特别节目,这桌色香味俱佳的新春文艺大餐将伴广大观众“一起过大年”。

  品头盘 全民联欢热闹开胃

  用玉盘珍馐来形容这桌新春家宴的头盘丝毫不为过,央视综艺强力打造多档文艺精品,伴随新春大幕的徐徐拉开,这道饱含“年味儿”的头盘也自此于电视荧屏上香气满溢。

(《东西南北贺新春》中部会场开封 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

(《东西南北贺新春》东部会场乌镇的“水上集市”)

  1月26日腊月二十九播出的《东西南北贺新春》在中国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和中部,各选择了一处具有标志性的场地作为演出会场,五条线索同时并行,形成多方联动、同频共振的合力,以此实现“东西南北贺新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表达;而2017年春晚倒计时八小时直播特别节目《喜到福到好运到》节目,则以“送喜送福送好运,开门开春开吉年”的主题定位,通过线上线下媒体深度融合,汇聚全民话题,忆旧唱新,共同迎来《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

  飨主菜 盛会迎春沁人心脾

  以《2017春节联欢晚会》为代表的一系列文艺晚会将作为这道新春家宴的招牌菜陪伴观众一起,于爆竹声中迎来贺岁。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可谓“一天一大餐,道道沁心脾”。

(《新春嘉年华》十二生肖贺吉年)

  主菜第一道,生肖文化和年文化相融合的《新春嘉年华》将以“十二生肖齐上阵,各展绝技贺吉年”的创意编排为观众打造一场视觉狂欢;主菜第二道,被观众称为“军营春晚”的《2017军营大拜年》将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官兵们送去喜气浓战味足的文艺演出;主菜第三道,《舞蹈嘉年华》邀请到多名艺术家,极致展现中国舞蹈创作与表演人才的双优佳绩;主菜第四道,《2017新春喜剧之夜》、《新春相声大联欢》汇聚喜剧界新老面孔,用喜剧笑动春节假期。生肖贺岁、军营拜年、舞蹈迎新、喜剧相声大联欢……为营造“阖家欢”的荧屏氛围,央视综艺多方挖掘,为观众奉上一道道八珍风味一应俱全、洋溢浓浓节气的主菜。

  尝甜点   精品齐发齿颊留香

  甜而不腻、回味无穷,是这桌新春家宴餐后甜点的独到风味。大餐过后,央视综艺在新春综艺宴的打造上并未就此止步。多个品牌节目的联动生热,让观众犹如品尝餐后甜点一般,在喜笑颜开的同时,不断内化娱乐过程中产生的正能量,令节目内蕴回味无穷。

  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下,央视综艺统一调度优势资源,依托《过年七天乐·不信你不笑》《星光大道》《幸福账单》《回声嘹亮》《非常6+1》《越战越勇》《开门大吉》《黄金100秒》《综艺盛典》等品牌栏目,强力联动、层层出彩,为普通百姓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打造传播正能量的节目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品牌栏目在春节特别节目的升级改造上,不仅在内容上做到了故事鲜活、温暖至甚,形式上也是花样百出,始终紧扣节日主题,在春节期间以特有的方式演绎喜气洋洋的年节氛围,带给观众以共鸣。

(《开门大吉》新春特辑)

  另外,特别策划的《漂洋过海来看你》为春晚海外行暖心起航,剧组主要演职人员于新春佳节之际远渡重洋,为海外华侨献上了一出精神文化盛宴,在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的同时,也令这桌新春家宴余香缭绕、回味悠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