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76岁宫崎骏即将复出 制作动画首次挑战使用CG技术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5 10:53: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日本知名漫画家、动画导演宫崎骏于2013年6月宣布隐退,很多人为之感到惋惜。日前,吉卜力工作室制作人铃木敏夫确认宫崎骏即将正式复出。此前于2015 年,铃木敏夫在演说中提到,宫崎骏正在制作一部短篇动画《毛毛虫菠萝》,并首次挑战使用CG技术。

宫崎骏

  近日,铃木敏夫参加美国活动时表示,他已经从宫崎骏导演那看到了新作的画像:“宫崎骏现在很努力地在东京进行动画的制作。”2016年11月13日,NHK播出纪录片《不了神话 宫崎骏》,宫崎骏在片中说:“与其无所事事等待死亡,不如在工作中死去。”

  2013年,宫崎骏执导《起风了》,该片荣获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优秀动画作品奖等8项大奖,同年9月6日宣布隐退。宫崎骏于2014年11月8日荣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现年76岁的宫崎骏,在其职业生涯上曾有五次宣布隐退的消息。此次宣布复出很多网友也表示并不意外。

  第一次是1986年,《天空之城》上映后票房不理想,宫崎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自己即将隐退,2年后的1988年,执导的《龙猫》上映。

  第二次,1992年宫崎骏执导动画电影《红猪》公映,票房成绩达到54亿日元,该片是1992年日本电影排行第一名,宫崎骏很满意,称“想做的事情已经完成了,我的动画已经完结。”

  第三次,1997年执导《幽灵公主》公映,宏达的场面、精美的制作加上宫崎骏隐退后复出的号召力,使得该片取得193亿元票房成绩,是当时日本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报道称宫崎骏因制作次布影片患上了手疾就此宣布隐退。1998年,《泰坦尼克号》日本上映,打破了《幽灵公主》票房纪录,2001年宫崎骏复出推出《千与千寻》,该片在日本取得304亿元票房成绩,该片日本本土电影票房冠军多年影片,也荣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

  第四次,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上映,票房接近《幽灵公主》,宫崎骏表示“失去了制作动画的热情”,似乎在暗示又要隐退。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姬》上映,该片使得他动画界再一次得到了肯定和认可。

  第五次,2013年时年72岁的宫崎骏执导动画电影《起风了》公映,该片入微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展期间宫崎骏工作室宣布这将是宫崎骏的最后一部长篇动画作品。宫崎骏本人也表示自己曾多次宣布要隐退,不过这次是认真的...我的唱片动画时代已结束。”很多人为之惋惜,如今再次复出,很多影迷表示很期待。

《千与千寻》海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