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芃芃《晚风》:新颖创作描绘思乡情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9 10:5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内地词曲创作人文芃芃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专辑共收录十首原创歌曲,其中歌曲《晚风》是一首为异乡人创作的思念之歌,用温情却不伤情的歌声慰藉漂泊在外的心。

文芃芃写真
 

  《晚风》这首歌属于抒情歌曲,描绘的是文芃芃的家乡,多年在外,“思乡”这种情感时常造访,夕阳、远山、田野、炊烟…这些景色深植在文芃芃的记忆中。在离家的火车上,文芃芃创作了这首歌曲,将自己对那个北方小镇的思念记录在了音符中,是当代漂泊的年轻人表达自己乡愁的最直接写照。

  歌曲情感之外,词曲的表现上文芃芃也用了很多心思,《晚风》的歌词采用首尾呼应的方式,别出新意。编曲上用两把吉他一快一慢的弹奏方式,文芃芃将音乐的纵深拉长,改变了思乡歌曲固有的情感形式,文芃芃自如的处理着演唱的情绪,让整首歌可以表现出思念的情绪却不至于太感伤,反而引起听者的共鸣。

  文芃芃在词曲创作方面,拥有独特的音乐表现力,能够张弛有度的诠释歌曲中所要表达的情感,很好的控制了音乐表现的力道,成为极具实力的新人唱作人。据悉,文芃芃2014年发行首张EP《亲爱的自己》,并为 《听不见的告白》、《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倩女萧魂》等多部电影创作并演唱主题曲,她创作的《只等一个人》、《箫声何处》、《不可得》等影视剧歌曲获得粉丝喜爱。

文芃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