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退休大叔成段子手:陌陌直播晒书法,誓要发扬传统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6 13:22:56   来源:互联网   

  这两天,在载歌载舞、风风火火、年轻人云集的陌陌直播上,一位空巢退休老人悄然走火了。

  这位退休赋闲在家的大叔,在陌陌直播上开了自己的书法直播间,通过直播为年轻网友表演书法,写下自己编的各种押韵小段子。视频中大叔的书法与段子齐飞、传统文化与网络口语对飙。一时间吸引了不少网友去观看打赏。直播视频并被网友转发到微博上,掀起一阵书法热。

  大叔一边挥洒笔墨,写下苍劲有力的毛笔段子;一边向网友解释段子的由来。

  有调侃生活的段子“白天直播交好友,午后跳跳广场舞”、“遛鸟喝茶玩书法,读书看报爱溜达”;

  还有劝导青年的段子“熬夜死宅毁身体,运动健身爱自己”、“莫要浮躁近功利,修的心时自然来”;

  也有传播正能量的段子:“传统文化要传承,新兴媒体多互动” “富强民主造国家,文明和谐创社会”

  当然,别看大叔一把年纪,用网络语要起打赏来也是毫不含糊呢“点赞主播诚好玩,游艇送来更惊喜”。据网友根据打赏的虚拟奖品计算,大叔这一场半小时的直播,可赚上千块钱。

  大叔向记者表示,自己退休后在家闲来无事爱练练毛笔字。孙女看到了,便教会自己通过陌陌直播给网友写段子。在直播各大平台上摸索了小半年,才终于鼓起勇气开了一个书法直播间。一开始觉得自己写得太差没人会喜欢,结果竟然意想不到的收到网友各种点赞,这就更加鼓励了自己。

  大叔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新兴互联网工具,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年轻人能多多关注传统文化。也希望更多老年人能多多使用互联网,使用直播,不但能多了解到年轻人的想法,不被时代抛弃,还能打发时间、赚点小外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