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秒拍上的走心段子手,与原创喜剧死磕到底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16:35: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十人左右的小团队,作坊一样的工作室,几个刚毕业的年轻人,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制作出短小精致接地气的短视频,他们是秒拍上千千万万个达人的工作日常,更是“喜剧万万碎”这个小团体的真实写照。如大多数达人一样,“喜剧万万碎”致力于每天打造一个迷你原创短剧,自2016年2月16日在秒怕正式上线以来,已经生产出200多个短视频,产出的视频在秒怕上每期的点击量最低在35万以上,积累了29万粉丝。

  “喜剧万万碎”团队每期有10名成员参与视频创作,有导演晶晶,编剧盼盼、慧子,摄像航航、大朱,后期明明,运营冬梅,以及固定和非固定演员叶凡、大萌子、浩子、小妖……团队大部分成员都刚走出校园,有的是广播电视专业有的是摄影专业,也有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更有中科大、中传媒的研究生同学强势加入,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人自天南海北相聚,以社会热点、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及更丰富的内容为题材,做着自己喜欢并热爱的事情。

  谈到创作该类型短片的初衷时,导演晶晶说到,当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想打造一档属于90、95后年轻人喜欢看的逗比搞笑短视频。用专业的手法把平凡的生活重现为一个个搞笑桥段,以乐观的态度用幽默的方式去解构当下社会中的喜怒哀乐。然而,想法是美好的,可是实施起来遇到接连不断的问题,起初,拍摄场景的单一和演员等的资源很匮乏是困扰团队的问题,到中期等演员都基本到位和确定之后,服化道又成了团队的短肋,短片中演员的服装、妆容都是自己来完成,道具也是大家倾囊相出,但是,这种“纯天然”和不拘小节的先天不足,倒是给了团队意外的惊喜,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短片的创造性和更多发挥的空间。

  对于今后的发展,团队对各个工种都有了更高的期待,摄像把画面拍的更有层次感、演员表情管理更到位,后期能把故事剪得更逗趣,形成自己的标签和人格化的东西。当然,终极的目标还是希望“喜剧万万碎”能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的缩影,成为他人的镜鉴,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从中找到快乐和慰藉。

  在被誉为“短视频元年”的2016年,秒拍也将会继续努力在短视频领域深耕,为更多像“喜剧万万碎”这样的年轻优质创作团队提供更广大的平台,也给更多人带来快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