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恶人”杜旭东与“刘少奇”董永到沪做公益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1 18:55: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记者:李盼

  2017年3月25日,由上海古亭雅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伟人特型联盟,《向军旗报告》编委会联合举办的《人民公仆鱼水情》大型公益慈善书画展览活动将在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隆重开幕,活动以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抗战先辈为主题,为革命英雄们献上一份崇高的红色文化厚礼。亲临现场的著名影视演员有:毛泽东扮演者许国寅、刘少奇扮演者,表演艺术家郭法曾,何玲夫妇、孟庆和扮演者杜旭东、青年刘少奇,周恩来扮演者董永、陈毅扮演者谷伟、朱德扮演者陶贤锋。更有实力派著名画家王震、解长河助威。为弘扬传播红色文化精神,各位明星将零距离与嘉宾朋友们交流互动,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红色文化之旅。

         “荧屏恶人”杜旭东,生活中是个大好人

  提起杜旭东这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也一定会让您想起在张艺谋的电影《有话好好说》里那位农民工,他的那句经典台词:“安红,俺想你!”他的反派演技国内可谓是首屈一指的。矮个头、大板牙、歪嘴巴,由于形象上的先天“优势”,杜旭东与反派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洪湖赤卫队》中的汉奸,到《大宅门》里的无赖,再到《神医喜来乐》中的药霸,在他从事20多年的表演生涯里,“金牌丑角”的头衔被他深刻的演绎着,简直就是“恶人”专业户了。

  :  董永             右:杜旭东  

  杜旭东的“丑”是后天的,只是因为小时候的淘气:“七岁的时候,从楼上摔了下来,脸着地,粉碎性骨折,好了之后嘴就成歪的了。”杜旭东还演过一些算是正派的角色,可是他给观众留下的反派印象太深了,他演的正派人物观众看着总是很别扭。杜旭东始终保持着不变的朴实,他在银幕上扮演汉奸、叛徒、罪犯等反派角色,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幽默风趣的男人,而且有一颗宽厚仁爱之心。杜旭东写的一手好书法,和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刘少奇扮演者董永是圈内好友,由于几人都有研习书画的爱好,一听说上海是公益慈善活动,俩人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方。

  “刘少奇”董永,由饰小人物到开国领袖

  从电视剧《穷孩子富孩子》中温文尔雅的物理老师马军,到电影《血战小朱庄》中血气方刚的骑兵连长周大勇,演员董永以扎实的演戏诠释着一个又一个经典人物,因此他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熟知和爱戴。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0年湖南筹拍电视剧《大风如歌》,由于外形的优势,董永是“少奇同志”全国候选人之一,后来这部戏由于资金问题,最终搁浅,但他开始学习党史,为以后能塑造开国领袖刘少奇主席备战。六年后,董永如愿以偿饰演了这位伟人,并取得成功。2016年他在电影《重生》、《大会师》、《遵义会议》,电视剧《建军大业》中饰演了不同时期的刘少奇主席,其逼真的造型加之娴熟的演技,获得了影视界同仁和广大观众的赞誉好评。

  就在前不久,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主办,纪录中国承办的“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纪录影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获得此项殊荣,并在27家省级卫视热播,片中河北邢台籍影视特型演员董永饰演的刘少奇同志,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为成功塑造这一角色,董永遍寻领袖足迹,得到了刘少奇女儿刘爱琴,中央文献刘少奇研究小组黄峥、花明楼纪念馆罗雄等相关人士的支持帮助,在他们赠送的书籍影像资料中,他如饥似渴的充电学习多年,只为完成这份再现领袖风采的光荣梦想。

  董永给自己还制定了四项规矩,第一:只要演“少奇同志”便不和剧组计较片酬和戏份多少,无条件听从团队安排,认真完成任务,因为演伟人就是沾了前辈的光,这是应该做的光荣使命。第二:在剧组吃住行上永远不搞特殊化,向领袖当年艰苦朴素鞠躬尽瘁,甘当人民勤务员的优良作风看齐。第三:艺术上保证严谨认真,自备影视专业行头,头套、眉毛、中山装、布鞋等道具。第四:老实做人,认真演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多为文化事业做贡献。他一直认真践行这四项规定,这是对自己职业和“伟人”形象的尊重,就是这种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使得他在艺术上不敢有半点马虎松懈。去年拍摄电视剧《建军大业》中的刘少奇,赶上董永母亲卧床病危,当孝道和艺术发生巨大矛盾时,他选择了奔波于千里之外的剧组和妈妈病榻之间,就是在这种艰难悲痛的情况下也高质量完成了任务,做到事业孝敬两不误,在当今的青年演员中,他的敬业程度谓之罕见。

演员董永书画作品被社会各界争相收藏

  董永祖籍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自幼多才多艺,九岁便开始临习颜赵体古帖,没有纸墨,他就在老家的白灰房顶上蘸水练习,火辣辣的太阳下,一坐就是大半天,屁股常被烫出痱子疙瘩。孩童时代他已经在老家“小有名气”,经常帮学校书写黑板报、帮村委会书写标语、帮老人画祖谱、春节又忙着帮乡亲们书写春联。董永尤其擅长行草书,字体苍劲有力自成一派,现任山东省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明星书画院理事,其书画作品被党政领导、影视明星以及海内外社会名流收藏。他表示自己的很多明星和将军好友们都有着不错的书画艺术水平,如赵忠祥、卢奇、杨洪基、朱军、赵本山、倪萍、陈道明、唐国强、张铁林、王刚、盖美等,大家也都很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目前影视明星的书画作品市场价值不低,如果通过慈善机构参与义拍等形式,多鼓励企业和个人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贫困人士献份爱心,是积德行善有意义的好事,我一定也积极的多参与联络这类活动,希望艺术和慈善同行。董永常喜欢说一句话:“有一样东西在付出时,就会有一样东西在收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