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奇葩说》第四季发布会举行 爆款“奇葩系”再度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4 20:43: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来,从IP内容发酵到井喷,综艺市场涌现出来的作品逐渐扩充至“内容娱乐最高”领域,力争打造国内最优秀的综艺品牌。3月24日,由爱奇艺出品、米未传媒制作的说话真人秀《奇葩说》第四季在北京召开节目发布会。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奇葩说》新晋奇葩议长何炅、导师团马东、蔡康永、罗振宇、张泉灵等人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作为纯网综艺中的开荒者和首个大IP,《奇葩说》第四季巩固了前三季的辩论赛制,在节目玩法和参与嘉宾呈现出全新模式。此外,国内著名主持人何炅作为节目议长加入新一季《奇葩说》,在节目的娱乐形式上与内容创新上都将引发观众的无限期待。《奇葩说》第四季将于3月31日20:00全面上线,爱奇艺全网独播。

  2014年,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火爆上线,凭借极具话题性的娱乐辩论形式、精彩激烈的话题内容受到了众多网络观众的追捧,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统计,《奇葩说》前三季播放量总和超过15.6亿次,其中单期播放量最高达1.6亿;与此同时,微博同名话题#奇葩说#阅读量近36亿,145万微博网友参与#奇葩说#话题讨论。快速扩大了节目的话题性与用户参与性,更是屡次刷新行业百度搜索指数记录,可以说,《奇葩说》证明了其IP强劲的续航能力和发展潜力,成为纯网“内容为王”时代的典范之作。此次,《奇葩说》第四季再度回归,节目中导师“下凡”开撕,奇葩辩手互怼升级;新任奇葩议长何炅与四位导师马东、蔡康永、罗振宇、张泉灵化身“贤者club”组成强强联盟等节目“特效”将再度创新,势必迎来新一轮的综艺爆发热潮。

  事实上,综艺市场头部内容频出,众多现象级综艺IP的创新成为行业关注焦点,综艺节目创新性更是不断突破自有模式,爱奇艺在纯网内容领域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此前,爱奇艺推出社交综艺脱口秀《晚安朋友圈》凭借直播+社交综艺特点,成功开启国内脱口秀直播的新形式。正在爱奇艺热播的明星恋爱幻想体验式综艺《饭饭男友》,以男神+两性话题让室内脱口秀有看点更有互动体验;众多纯网综艺作品通过内容的创新的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此次,爱奇艺《奇葩说》通过大胆玩、够“劲爆”、突破自我等综艺内核,展现出了更符合年轻人的综艺内容。在创造更优质、创意的语言类网综节目中,爱奇艺《奇葩说》给综艺市场注入了更鲜活的娱乐综艺内容。

  2017年网综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对于优秀内容的输出,爱奇艺始终保持创新性、年轻化的综艺属性,正是这种积极、革新的综艺内容吸引着业内人的高度关注。《奇葩说》作为纯网综艺最成功的话题类头部IP,其年轻化、多元化的价值观和正能量综艺内核,让该节目在行业中的黄金级网综地位逐渐攀升。发布会上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公布“新一季《奇葩说》招商金额达到近4亿元,蝉联招商金额最高网综节目。同时表示《奇葩说》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纯网综N代,将甄选出与《奇葩说》拥有相近品牌理念跟营销契合点的广告主进行合作,保证在双方价值观一致的前提下共同创造1+1>2的品牌爆款。”此次,爱奇艺《奇葩说》第四季也将与独家冠名商小米手机;纯甄酸牛奶、海飞丝、闲鱼APP和美年达果味汽水协同合作,融合小米手机在内容上注重用户参与感的特点,将小米手机和爱奇艺《奇葩说》的用户粉丝之间搭起桥梁,推动纯网综艺内容发酵,实现品牌商与综艺发展的共赢。

  近年来,爱奇艺不断推出优秀、爆款网剧、网综、网络大电影,会员、游戏、电商、直播等各业务,众多头部IP促进了影视内容的高质量发展,更凸显“大苹果树”模型的巨大威力。可以说,头部IP的全方面创新布局已经成为爱奇艺重要发展方向,此番,爱奇艺《奇葩说》第四季奇葩热血回归,节目以最会玩的内容和方式,为年轻用户打造一个富有脑洞创造、感染力的综艺体验。爱奇艺通过对优秀头部内容的有效输出,为行业、用户打开了纯网内容的优质娱乐体验,促进影视行业的循环良性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