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云幕后助力《虚拟情人2》,广告植入将成为网大在票房之外最大收入来源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8 13:4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目前的网大市场由于收益模式单一,是否有其他渠道的收益成为片方最为关注的焦点。2月6日上线的《虚拟情人2》除票房收益之外,其超过25万元的高额植入广告收益也成为本片商业表现的一大亮点,这或许是2017年网大市场的新动向!

  《虚拟情人2》是中国首部VR科幻爱情电影,影片是由华子鸽执导,青年演员于霖、华千涵、于洛熙、袁光、郭宏庆联合出演,在引发浪漫爱情共鸣的同时,其酷炫高水准的科幻VR特效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短短上线十五小时,在爱奇艺就突破了300万的点击量,目前已达到1168万的播放量,成为了年后首部现象级网大。

  除可观的票房收益外,片方透漏,通过和专业植入广告服务公司──云幕后的合作,本片的植入广告收入高达25万元,赚得盆满钵盈!令片方大为欢喜,该作品的完美收官对网大内容方具备教科书级的意义──广告植入收益已成为广大片方在票房之外最大,也是最值得期待的收入来源。

  本片通过社交类场景无痕植入「美丽约」这款APP,美丽约作为一款以快速约会为主打的交友软件,与剧情深度吻合,因此该软件与片方达成共赢,通过毫无违和感的植入桥段,使用户直观感受到该软件的特点,夸大曝光及影响力。

  本片广告服务商云幕后在最大程度上为片方牟利的同时,深度理解导演的需求和创作理念,使得广告植入并未影响影片的艺术表现和故事效果。且基于云幕后对影片发行的深刻理解,使得植入手法得到了平台方(爱奇艺)的认可,令本片顺利获得A级影片的评价。

  “我们唯一顾忌的就是广告植入会影响片子质量。有云幕后这么靠谱的植入方,能够在不影响片子质量的同时,创造如此巨大的收益,是前所未有的!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惊喜!”《虚拟情人2》营销发行负责人龙媛媛如是说。

  自2015年起,网大市场发展迅速,票房收入整体在大幅增长。在一片欢庆的市场环境下,云幕后未雨绸缪,在网大植入及宣发方面做出各种尝试及成功案例,得以在僧多粥少,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为内容创作者保驾护航。

  如今市场上绝大多数网大植入收益极为有限,传统品牌(如牛奶、服装等)不认可互联网电影的品牌曝光度,5、6万的植入收益不能解决网大收益单一的硬伤,且大多传统品牌以实物赞助为主,不能为片方带来实际效果。此外,互联网影视周期短,不利于积攒传统品牌。而云幕后主要为APP厂商在网络大电影中进行植入服务,这些互联网客户相较传统厂商更认可新媒体的曝光价值,也因而能给片方提供更多收益。

  云幕后因有其独家开发的大数据平台,能够更快更精准的获取网络市场数据,能够有的放矢的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服务。作为APP厂商与内容方之间的纽带,植入效果的专业性是云幕后的独特业务之首。与此同时,云幕后的宣发业务为植入及内容创作方保驾护航。近来,腾讯上线的《24小时脱单日记》《摸金笑尉》等影片累计播放量皆过亿,皆位于当月排行榜首;于爱奇艺独家上线的《阎罗特工队》不足一周,其播放量达近千万;垂直类网剧《梦想x计划》,上线当天累计播放量过千万,且引发广大DOTA玩家唤起时代的记忆,该剧联合海涛、沐沐、鼠大王等知名游戏主播、电竞选手等进行垂直类营销,开启网剧市场外渠导流的先河。

  在未来,云幕后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的内容创作者保驾护航,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为这个行业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