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力城市大战电影产业 鄂尔多斯先发制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3-30 17:13:33   来源:互联网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将电影产业发展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电影产业促进法》3月1日开始实施后,第五条让电影产业再次成为主力城市关注的热点产业。

  4月16日开幕的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北京市发展电影电影产业的重要渠道,上海市则通过6月17日开幕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新一轮的电影产业推荐与招商。

  电影版权是电影公司实现可持续收入的关键,电影版权交易平台落户在那个城市,对该城市的电影产业发展将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

  1月23日,华表影视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并落户在鄂尔多斯,这个消息让全球电影人都对鄂尔多斯刮目相看。

  紧接着,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影视产业中心获悉,鄂尔多斯抢下了国际电影版权交易峰会的承办权。

  国际电影版权交易峰会组委会证实,10月中旬,全球电影采购商们将出席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性电影版权交易盛会。这将是鄂尔多斯在电影产业上再次发力。

  2016年8月16日,鄂尔多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正式批准“鄂尔多斯华语电影产业基金”成立。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

  鄂尔多斯市银库基金管理公司证实,该基金首期5亿元将投向共和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超级黑客》、《米兰风云》、《帝国阴谋》、《那些年的坏小子们》、《侏罗纪密使》、《史前帝国》等影片;华表影视版权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以及引进大片也将得到重点投资。

  2015年11月26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与共和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鄂尔多斯共和影视版权产业园”,这次重要的产业结构转型,让鄂尔多斯在电影产业上先发制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