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热度持续走高 爱奇艺以技术创新拓展综艺发展新思路

http://www.yule.com.cn 2017-03-31 12:07: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一档热门IP节目,《歌手》凭借其优秀品质与超高话题性不断问鼎收视宝座,很多参与节目的明星歌手也凭节目迅速圈粉,屡次登上话题榜前列。而新季《歌手》能够热播至今,除了得益于爱奇艺平台对其优势的合理运营,更在于爱奇艺通过“绿镜”等精良技术精准洞察受众需求,进一步加深受众与节目粘性,从而为节目热播及明星圈粉打下了良好基础。

  差异互动 满足细分需求加深用户粘性

  爱奇艺凭借成熟的台网联动经验,以差异化互动形式和创新技术实现头部内容价值的最大化释放。针对《歌手》,爱奇艺一方面打通泡泡圈子、弹幕以及VIP会员等强大的平台资源,另一方面通过“绿镜”技术手段了解用户的精细化需求,除了剪辑出独播片花、短视频、集锦等形式视频内容供线上传播外,还推出了“纯享版”满足受众的不同需求,提高了用户粘性。

  其实,爱奇艺这种创新技术早在2013年就已出现,该功能能够通过综合分析用户海量视频观看数据,自动判断用户喜好,并将精彩内容抽离出来,生成受关注程度最高的 “精华版”视频,用户进入爱奇艺内容播放页即可选择观看完整视频或绿镜精华版内容。而对于《歌手》来说,爱奇艺强大的绿镜技术能够直接根据受众喜好量身打造内容,并剪辑出针对歌手的各种衍生视频、幕后花絮及音乐纯享版,加深了受众与歌手粘性,从而为歌手提供更多圈粉的可能。

  技术驱动 优化观看体验提升用户关注

  当然不止是《歌手》,爱奇艺的“绿镜”智能观看功能还应用于爱奇艺所有综艺及自制节目上,包括《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康熙来了》、《来自星星的你》、《爱情公寓》等热门头部IP,进一步通过技术手段精准洞察客户需求,持续推动头部内容发展。当然除了综艺及自制节目,爱奇艺“绿镜”还帮助了“攒剧党”和“回看族”大幅节省追了剧时间,在不错过任何经典桥段的前提下大幅缩减追剧时间,甚至还特别推出男女两版,更精准地为用户推荐精彩内容,最大程度优化观看体验,为视频带来更多流量。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技术创新在不断推动我们媒体调整。”作为视频行业的技术型领军企业,无论是自制综艺还是版权综艺,爱奇艺都能以技术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用户独特属性和使用习惯,并运用互联网技术和运营持续燃放IP价值。一方面为网台联动综艺节目提供新思路,另一方面,也能为综艺运营模式发展提供更多新的可能。而对于《歌手》乃至参与节目的明星而言,爱奇艺的创新化功能及互动设计也将持续引爆讨论,成为其吸粉的有力推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