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吃光全宇宙》纯网正能量价值外延 爱奇艺深化平台格局

http://www.yule.com.cn 2017-04-01 13:31: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纯网综艺节目的细分化程度越来越高,更加垂直细分的内容将成为时代新宠,并以不同类型的创新模式抢滩综艺高台。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凭借平台影响力以及对市场的精准把控和布局,率先推出2017年第一档旅行美食真人秀《吃光全宇宙》,不仅刷新了纯网综艺市场的容量,并以强劲的姿态引领着纯网综艺节目新热潮。

  “娱乐表达+价值内核”爱奇艺输出平台理念

  美食综艺天然具备垂直、单一属性,如何才能做到把”美食““吃文化”与娱乐性相结合,这是美食类综艺节目创新的关键。作为由爱奇艺出品、果时传媒制作的《吃光全宇宙》另辟蹊径,真正抓住年轻人关注对“吃”的喜好问题,真正将美食体验、美食互动放大,成功拓宽了纯网综艺的市场容量。该节目凭借新颖的题材内容、强大的明星阵容、“有趣+深刻+互动”的美食体验以及对于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交流,自3月14日正式上线爱奇艺以来,备受一众粉丝追捧,目前播放量已突破8000万,#吃光全宇宙#微博阅读量达到6.2亿次,成为2017年新的美食综艺力作。

  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出品自制的网络综艺自然也是备受期待的。《吃光全宇宙》由曾宝仪、王青、刘维、陈瑶等四位固定嘉宾倾力助阵,王祖蓝、阿娇、韩东君、张继科等明星都将会在节目中露面。作为一档被业界称之为“最不像美食节目的美食节目”,以全新原创的节目样态,将“美食+旅行”进行嫁接并融为一体,让“娱乐表达+价值观输出”变成架构整个节目的主旨所在。

  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曾表示:“网络视频平台作为一个能更加直接关联用户人群的平台,对基于内容话题的讨论实现有效的二次传播,进而使得内容生产者和用户产生更大的传播力量,成为网综向前发展的强支撑。”很显然,网络综艺话题热度引人关注在爱奇艺《吃光全宇宙》这个节目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也正是爱奇艺作为强平台,在网络内容的生产上向来有着自己的路径和方法论。

  “平台创新+实力布局” 爱奇艺助推网综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爱奇艺正在热播国内首档女生爱商成长类脱口秀《爱in思谈》,国内首档大型单口相声体验式综艺《坑王驾到》,亚洲首档采用4K HDR技术拍摄成像+杜比全景声技术的纯网音乐旅行纪录片《旅行的声音》,大陆首档与明星恋爱幻想的体验式新综艺《饭饭男友》,行业与用户口碑俱佳的国内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第四季等多档优质纯网内容,加上此次旅行美食真人秀《吃光全宇宙》,一系列节目构成了爱奇艺在自制综艺方面成系统的探索性尝试,每个节目从形式创新到运营创新也均能折射出爱奇艺平台的影响力以及自制综艺的方法论,打造出最强纯网综艺播放矩阵。

  在网络综艺越发成为视频网站创收和建构平台品牌战略和差异化战略的重要手段时,美食真人秀作为时代新宠正在改变综艺节目的产业生态,也将成为综艺市场的未来增长点。而《吃光全宇宙》作为爱奇艺2017年强档推出的重磅网综,以创新的玩法,传达出爱奇艺平台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产品价值观。此番,也标志着网综节目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局面下,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对于网综的布局再次探索出一个新的节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