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拒绝参加歌手比赛 因不想被不懂音乐的评委点评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0 08:5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歌神张学友为我们带来过许多经典的歌曲,近期张学友也在全国多地开办演唱会,全程热唱,反响特别好。虽然依旧热爱歌唱的舞台,但是张学友从不参加音乐类节目。随着这几年音乐类节目的不断迭出,大量的老牌歌星纷纷重出江湖,不过张学友却没有感冒,显然大量的音乐类节目都想邀请学友哥参与,不管是做歌手还是做导师。

  比如《我是歌手》,开播至今已有五季,所邀请的大牌歌手数不胜数,还远涉国外,并且成功的让许多老牌歌手翻红,也捧红了许多有实力的年前歌手。可即使是这样的节目,依然遭到张学友的拒绝。对于原因,张学友在作客某节目时进行了讲述。

  张学友对于所谓的歌唱类节目从来不参加,与其说淡泊名利,不如说这些真人秀节目与自己的音乐追求不同。他认为,自己出道就是靠比赛,要花大量的心思去构思,去创作,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想要简单一点生活,没有必要再去参加这样的节目,很多时候真人秀音乐节目,音乐只是一个元素,所谓的编剧、评论才是节目想要的东西。用心唱歌就好,为何非要听所谓的评委给出的评断呢,显然这已经失去了歌唱最初的意义。

  确实,张学友本身就是歌手比赛出身,当年他就是凭借着《大地恩情》获得首届香港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冠军,让观众认识、熟知并正式进入歌坛。之后又开始出唱片,跟很多明星相比较,比完后还要再比,风风雨雨一路走过来很累。

  此外,张学友觉得节目中的评委跟我们一样都是人,他们往往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去评判投票,情况很复杂,完全按照他们当时的状况去决定。所以歌手要参加比赛,就要学会去算计,去讨好观众等。张学友也透露《我是歌手》最大的弊病其实是评委。《我是歌手》里面的歌手已经是非常专业的歌手了,还要去让很业余甚至不懂音乐的评委去评判,这一点张学友真怀疑那些评委到底懂还是不懂。何况唱歌本身也是歌手自己的一种艺术创造,唱歌的时候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表现为什么还要让评委去说呢?

  直到最近这十年张学友才觉得很自由自在,可以纯粹自在的为听众唱歌,跳舞、秀兰花指。所以如今让他重新去参加《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也难怪歌神不愿意。而且张学友也霸气的讲到:我已经无需要再比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