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思思两会提出直播+ 《音乐竞技场》能否成为收视霸主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4 15:24: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时下的各种发布会上,无论是汽车、家居、服装还是手机、电脑、游戏,坐在黄金位置的无一例外都是手持自拍杆的“网红”们,她们的风头甚至盖过了舞台聚光灯下的主角,直播的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在“玩法”上不断推陈出新的直播,已经成为能够撼动移动互联网产业格局的“杀手锏”。各种“直播+”的探索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例如“直播+旅游”“直播+电商”等等。“网红”们除了“靠脸吃饭”外还能不断创造出更多更新的价值。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今年两会的提案就跟网络直播有关,她提出,网络直播平台承载了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的功能,建议既要开放包容地促进网络直播发展,又要引导规范这个新兴的文化传播形式,要积极探索“直播+”,让直播平台与电商、教育、金融财经等方面深入结合,在政务、医疗、公益等领域被多多利用。

  但是在最具有群众基础的娱乐文化行业中,直播还是简单的被定义在游戏直播或是栏目衍生品里。为了打造更加优质的直播栏目,北京网络文化协会组织并主办了国内第一档直播音乐栏目《音乐竞技场》。

  区别于其他衍生类栏目,《音乐竞技场》是独立存在的,并拥有“电视综艺”的制作标准。此外,为了更好的丰富栏目内容,每期《音乐竞技场》都会邀请国内知名歌手出席,在节目歌手们不是导师,不是教练,而是作为选手与网红进行PK。这种明星对抗素人的玩法,在大型的电视综艺节目中都甚少出现,可见《音乐竞技场》要一炮而红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直播综艺栏目,《音乐竞技场》深度开发了直播平台的游戏规则,将评审权利完全的交给网友,网友们在观看直播期间,可以通过不同颜色的道具,来为自己喜欢的演唱者投票。也就是说,如果网红得到的票数多,参赛的明星将被淘汰,接受节目组的惩罚。

 

  这样的节目设置,虽然实现了与观看者的充分互动,但是风险系数极高,不仅要保证直播的顺利进行,更需要根据网友的动态实时调整节目内容。

  在试播的节目中,巫启贤、辛晓琪、蒋敦豪三位实力唱将率先出战,均获得胜利。每期节目中,都将有三位歌手现身《音乐竞技场》,据悉其中不仅有好声音冠军学员还有著名的主题曲女王。这次他们是否还能够集体获胜,只能在节目中知晓了。

  作为7家参赛的平台,熊猫、一直播、六间房、斗鱼、秀色、live、KK直播将派出最具实力的网红主播代表平台出战,网红能否战胜歌星,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