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好创业,努力发光”—— 音悦台创始人时颖分享全新励志创作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7 11:19: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6日晚七点,音悦台创始人时颖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举办了新书《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的分享会。时颖在现场与书迷分享了创作的灵感和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分享会过半,新生代唱跳天王孙子涵作为访谈嘉宾惊喜现身,与时颖进一步探讨了对事业与爱好的心得,并表达了自己作为好友对时颖新作的祝福。此外,新声力量韦睿现场吉他弹奏原创未公开单曲与到场书迷进行互动,时颖也为读者和媒体解答相关疑惑,分享会在活泼愉悦的气氛中迎来尾声。

  创作灵感来源于创业理念 时颖主张“让爱好发光”

  “从听歌追星的小P孩,到娱乐行业的主流力量”,时颖作为国内最大音乐视频网站音悦台的创始人,私下其实是一位痴迷的音乐爱好者,外加业内知名乐评人三重身份的她,对音乐产业有着相当敏锐的洞察力,此次她在分享会上提起了启发自己写作的点滴:“遵从自己内心的热爱,也许不能保证你走的更稳,但可以让你更容易走得更远。”正是源于这样一个“爱好创业”的理念,时颖在忙碌的工作中开始提笔,写下30个努力发光、温暖前行的职场故事,正如书中所说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她希望与每一个在路上的人,搭建起沟通的桥。

  此外,时颖向现场读者讲述了自己投身音乐行业的历程和心得。“不管大公司还是创业企业,选我所爱,爱我所选”这是时颖一直所主张的。曾经在MTV和环球音乐的工作经历,让她对于全球化的公司有了许多了解,也非常希望用自己学到的经验为原创音乐服务,正如时颖所说的“让爱好发光,然后让爱发光,最后,是让别人发光。”

  关于如何“让爱好发光”?时颖的回应也很简单:因为喜欢,所以坚持。不但喜欢,还要坚持。这也是《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这本书中反复提到的:“我喜欢,很重要”。她建议所有的朋友们潜下心想想自己到底爱好什么,擅长什么,想到就去做吧,记得坚持下去。

  唱作歌手孙子涵现场助阵 二人对谈在事业上的坚持

  当天,孙子涵作为受邀访谈嘉宾现身分享会,为时颖的新书分享助阵,并与现场的读者交流了自己的读后感。孙子涵透露,读完整本书后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原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让爱好发光。

  孙子涵2011年推出个人首支单曲《我不是没脸的男孩》从而正式出道,自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阳光积极的形象,从未停止自己在音乐上的追求,被外界誉为“音乐小超人”,是90后唱作型歌手中的杰出代表。此次除了对时颖的新作表示大力支持外,孙子涵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坚持,通过自己的故事启发现场读者如何“让爱好发光”,这与时颖“爱好创业,坚持前行”的理念不谋而合,引起现场热烈的讨论。随后分享会在时颖与书迷们的交流中终场。

  时颖此次的分享让人看到“从自己内心的热爱出发,然后是无尽的坚持,而最后,把喜欢的事情做到底”,就是事业。在这个过程中,了解自己,持续学习,修炼内心,追求自身的卓越,成功会反过来追你。与其抱怨,不如让自己强大。只有让自己更好,才能配得上更好的一切。就好像这本书的名字《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我们在职场的每一个领域,都能看到这些闪闪发光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