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酷体育锁定高尔夫球组局玩“内容生态”,独揽直播呈现全球三大巡回赛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8 10:59:17   来源:中国网   

  坐拥阿里资源的优酷,近来在垂直内容上不断发力,尤其高端领域好的垂直内容频出。不但推出多档精品文化节目,锁定了稳定的高知人群,还从高尔夫球开始,输出高端体育内容。2017年初,优酷先后拿下三大主流高尔夫巡回赛——即2017赛季LPGA巡回赛及亚巡赛、欧巡赛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新媒体版权。4月20日到23日,优酷体育就要为观众带来 “欧巡赛-深圳国际赛”的精彩赛事直播,将有156名职业顶尖高手争夺280万美金的奖金。超强参赛选手的阵容更是有备受瞩目的中国排名第一新星李昊桐,和世界名将、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

  为抢占高端体育内容蛋糕,酷走的是精挑细选的路线,锁定高尔夫球遮掩高端体育内容。

  早有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人们对高尔夫的热爱已媲美乒乓球。国内的消费升级,也很直观地表现在网友在大平台主动搜寻高尔夫球赛事内容上。优酷看到了高尔夫赛事内容这一细分垂直领域大有可为。

  据悉,优酷作为“欧巡赛-深圳国际赛”在赛事媒体播出和赛事报道领域的首席新媒体合作伙伴,有着帮助赛事主办方扩大赛事影响力、激活观赛人群的合作目标。而如今,优酷推广内容的生态实力,已非常强大。优酷体育联手阿里体育,能够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将整合电商、媒体、营销、视频、家庭娱乐、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融合形成一个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等环节的产业生态。

  结合即将开播的深圳国际赛来说,背靠阿里资源的优酷,在做活赛事内容上,会显出哪些区别于竞争对手们的能耐呢?

  跨平台直播

  组建生态平台,锁定高端体育内容击穿用户群

  据悉,优酷体育将采用更便捷的新技术进行更为直观的解说直播,更加清晰流畅的呈现全赛程,提升播出体验值。还将在天猫魔盒、IPTV、青海卫视进行跨平台直播。

  同时不要忽视优酷近年来一直区别于行业“流量-优质长视频-变现”的老路,走在独具特色的“UGC+电商”的路子上。所以伴随赛程推进,未来还会有赛事的特许经营商品,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边看边买、边看边拍的形式和高球观众们互动。

  除了赛事直播与用户运营,优酷还想联手阿里体育继续在高尔夫培训、旅游、订场等领域开疆辟土,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观赛、社交、娱乐、练球、比赛等多种功能。

  看来,优酷体育是要打造一个高尔夫生态平台。

  合力影响用户 组局“跨媒体”玩内容

  有了来自“阿里系”的底气,优酷近来很喜欢以“大宣发”之势玩内容,体育内容也不例外。

  从其此前发布的消息来看,此次欧巡赛的推广不但将调配优酷体育及优酷移动端的重点资源,还会调动优酷站外全网媒体以及垂直类媒体和广东当地的合作媒体,打通数据、技术和互动做“跨媒体”推广。优酷既有自身的资源优势,更有阿里大文娱与其合作的生态支撑,所有赛事推广资源将形成合力,发挥出“协同作战”的优势。

  而这种协同作战的传播效果是怎样的?其实可以从优酷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大剧的“花式助推”预见端倪。比如优酷APP开屏浮现满屏飞舞的桃花,桃花飞散后还能生成个人专属的桃花签,这个动效圈粉无数,其核心技术正是手机淘宝独创的Pop-layer。一半好剧在戏外,打通了阿里生态、得到强大技术支持的优酷,将灵活调配合作媒体平台资源宣推赛事,成为国际高尔夫球赛事最大化地影响中国精准用户、让这一高端体育内容驰骋更远的组局者。

  作为 “欧巡赛-深圳国际赛”的首席新媒体合作伙伴,优酷视频还将在今年向观众播放预计超过1000小时的高尔夫赛事,优酷也将在这些盛大的赛事中享有新媒体或直播平台的最优权益,优先获得媒体素材,可邀请球员或官员进行专访,“优酷体育”品牌也会在赛事现场强势露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