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国小镇“一壶老酒 孝行天下”师徒演唱会暨“陆家班”拜师仪式西安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8 12:10:15   来源:互联网   

  “关公”是忠、孝、仁、礼、智、信、义的化身和代表,这种精神一直被后世传颂和敬仰。在94版央视《三国演义》中演活了关羽角色走红的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陆树铭老师于2017年4月16日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的一桩盛事——他的“陆家班”正式成立了!

  当日,三国小镇“一壶老酒孝行天下”师徒演唱会暨陆家班拜师仪式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隆重举行,郭少杰、孟刚、镐天、崔建国、冯一航、耀阳、豪爽、邵锋、蔺鲜鲜、张慧玲、枣妹子、高丽霞12名歌手正式拜陆树铭老师门下,这些弟子们都是在去年《一壶老酒孝行天下》演唱会后被陆老师所提倡的“关公”精神和他身上正义感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将忠、信、勇、孝、义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大家自发汇聚到陆老师身边,为社会的文艺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和社会责任。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陆树铭老师现场启动新歌《大老陕》和《好朋友常聚首》的新闻发布会,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灵感。词曲的作者杨福安老师现场讲述了和陆树铭老师一起创作两首歌曲的背景和过程。拜师典礼礼成后,陆树铭老师携手12名陆家班演艺明星弟子给现场观众奉献出一台以“孝文化”为主的师徒演唱会,演唱会把 忠、孝、仁、礼、智、信、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其中,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美德,有着特殊意义的专场演唱会。

  活动现场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明山、杨朔 亲情主持。当日17时许,一支激情迸发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拜师典礼的大幕。陆树铭先生和90岁高龄的老母亲以及夫人高岚依次坐定。在现场多名观众和见证人惠景鹏、郑博元、习永刚见证下,郭少杰、孟刚、镐天、崔建国、冯一航、耀阳、豪爽、邵锋、蔺鲜鲜、张慧玲、枣妹子、高丽霞12名弟子相继上台,向陆树铭先生及其夫人和老母亲祝茶行礼,并和陆树铭先生互赠礼物、合影留念。一块手表、一块奇石、一幅《八骏全图》……情深意重,其中饱含的是殷殷的师徒深情。令人动情的现场氛围,不时吸引得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郑博元、习永刚等嘉宾上台做了精彩的发言。陆树铭先生的哥哥陆树惠现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数幅《大公鸡》,栩栩如生鲜活逼真;吴成岗现场展示的12幅关公像神态各异让人叫绝。陕西文艺界领军人物李梅老师现场也送来字画表达对陆家班成立的祝福。

  陆树铭先生动情地说,关公是传统文化和忠孝文化的代表,他身上透出的忠、勇、孝、义,千百年来传承至今。如今,我们更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让传统文化活下来,让社会充满更多的正能量。 现场更有重量级大咖嘉宾李梅,梁丽,陈爱美,米东风,郑卫东 等文艺界大腕光临会场,为一壶老酒孝行天下师徒演唱会暨陆家班拜师仪式助阵加油!静业寺主持本如大法师也现场送来对陆家班的祝福,拜师典礼礼成后,陆树铭先生携手12名陆家班弟子带来了一场“一壶老酒孝行天下”演唱会,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的音乐盛宴。

  陆树铭先生说,这次拜师仪式上有一位特殊的弟子,她的艺名叫做枣妹子,和枣妹子结缘是通过拍摄电影《枣妹子》,在电影《枣妹子》中我饰演的是女主角“枣儿”的爷爷,因此我与枣妹子结下了不解的“爷孙缘”! 枣妹子的一首《兰花花》串遍了整个山头,这是位聪明善良的民歌手里面不可多得的才艺双全的姑娘,有一段时间这孩子几乎断了和所有人的联络,一天他突然间得知枣妹子患了“乳腺癌”。为了把她从人生的最低谷拉回到我们的身边,一壶老酒孝行天下的团队人员也纷纷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的进行募捐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积极筹集这位姑娘的所需的医疗费用,陆树铭先生立志于提倡孝行天下,尊老携幼,帮助弱势群体,枣妹子李小丫是一个很好的唱歌苗子,但是不幸身患癌症,昨天是她第五次化疗发烧来到现场,陆家班鼓励她树立信心,这次专门把她请回舞台为大家表演,就是鼓励她能够尽早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她喜欢的艺术舞台上来。也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把这种爱心精神进行传递,能够唤起人们内心中的善,唤起公益之心,唤起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枣妹子留下了激动的热泪。觉然上台表演,全场观众为她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鼓掌呐喊。

  陆树铭先生表示这是对生命和艺术的尊重。陆树铭先生在拜师仪式后告诫他的弟子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教育他的弟子们继承中国民族的孝道文化,将忠、信、勇、孝、义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这个新型的团队走正确的路,做一个正能量的歌者和艺术家。

  这些弟子们都是在去年“一壶老酒孝行天下”演唱会后被陆老师的关公精神身上正义感所深深感动,纷纷的汇聚到陆老师的团队中来,为社会的文艺事业出一份力,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随后,陆树铭新歌《大老陕》和《好朋友常聚首》新闻发布会举行,悠扬动听的旋律中,浓浓的乡情风韵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了广袤辽阔的三秦大地上。出生于山东青岛的陆树铭,少年时随父支援西北建设,此后定居陕西渭南,可以说,陕西是他的第二个家,词曲旋律中,怎么会不饱含他对这片土地深沉而热烈的爱!

  当晚,陆树铭先生携陆家班12名弟子联袂出演的“一壶老酒孝行天下”演唱会华丽开唱,邵锋《正义之道》、高丽霞《绿叶对根的情谊》、镐天《陕北的婆姨陕北的汉》、耀阳《一起摇摆》、崔建国《可怜天下父母心》、蔺鲜鲜 《天籁之爱》、枣妹子《兰花花》、张慧玲、孟刚、高丽霞《爱是你我》、郭少杰《一曲红尘》等歌曲,或劲爆,或柔美,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特别是冯一航、豪爽带来的唢呐演奏,让观众鼓掌叫好,大呼过瘾;现场更给现场和直播平台的观众们带来无限的遐思,郭少杰先生整个演唱会台上台下直播互动,各大直播平台观众线上线下联动,让整场演唱会更是创造了全民K歌直播平台创造全国800多万现场观众的收看和支持。

  孟刚模仿易中天讲故事、崔建国模仿李玉刚、二人组合互飙高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陆树铭先生倾情献唱《一壶老酒》,给演唱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相信,陆树铭先生和他的陆家班明星团队会将忠、孝、仁、礼、智、信、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就像他《一壶老酒》唱的一样,61岁的他将带领团队大步的向前走。陆家班的成立是一个里程碑,是一个开始,他必将助推关公精神和传统文化走出陕西,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由陕西坤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五丈原三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支持!也特此鸣谢以下支持单位: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天珠集团公司、广东深圳关公会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内蒙古关帝王酒业《一壶老酒》特别支持、圣凯诺假日酒店、山西会馆、西安丝路艺术剧院、陕西世纪凯文传媒有限公司、普兰尼奥西安高端定制体验馆、陕西淼德鑫贸易有限公司(山楂树下西安)、西安丹月服饰有限公司、西安丹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卫传媒、北京华夏神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85文化创意机构、、大融尚品广告传媒、西安汉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新榜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客缘祥跨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黑豹护卫、陕西淑雅文化传媒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总监文峰文李云峰 罗平 图邵明 徐萌晨 梁丽娜 张小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