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直播行业17年的突围拐点——果酱直播凭《花美男私厨日记》逆流而上,颠覆壁垒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8 14:1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直播产业仍处于互联网行业的风口浪尖,数据表明,从2016年的直播元年到现在,总体的直播用户数量已超过2亿。不得不说,直播行业现在正处在关键的拐点时刻。今年,直播行业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各家直播平台将如何突破壁垒?果酱直播已洞观全局,凭借自制综艺《花美男私厨日记》逆流而上,颠覆壁垒,成为直播行业的突围先行者。

  优质内容是核心需求

  直播领域的市场争夺战进行的如火如荼,在百家争鸣的时代,内容对直播平台起到决定性作用。4月16日,《花美男私厨日记》第五期节目:少爷的私房料理课,邀请到了人气艺人张子文、张炯敏和马卷卷,三位艺人共同上演了一出“好戏”。故事聚焦在了上世纪的30年代,两位少爷为了争夺传世菜谱,展开了一场极具天赋的厨艺争霸赛。三位演员的出色表现,为观看直播的用户带来了精彩看点。

  多元化时代,需突破枷锁

  信息资讯高速传播的当下,用户的需求在不断提升,直播平台必须做到对多元化发展的认知。果酱直播作为一个以女性用户为主体,花美男直播的平台,必然不能局限在固有的秀场模式,因此,凭借《花美男私厨日记》为突破点,打造“直播+综艺”的新型娱乐IP,又将型男与美食相结合,创新突围。不仅如此,女艺人马卷卷参与到最近一期的《花美男私厨日记》节目中去,不再拘泥于男生直播,同时马卷卷也没有让果酱直播失望,在节目中与两位男生艺人精彩互动,表现可圈可点,平台用户也甚为这种多元化艺人加入的综艺模式而买单。

  细分领域,以精为贵

  随着直播的普及,果酱直播致力于专注细分垂直领域,在这个前提之上,竭尽全力将每个细节做到完美。少爷的料理课中,每个环节紧紧相扣,笑点重重,从最开始的子文、炯敏两位少爷争夺食材,及智商与情商之所能,猜词语,做问答,到失败者的指压板和黑暗果汁惩罚,都被节目组设计的精细有余,张子文和张炯敏两位艺人也极具综艺属性,表现有收有放、张弛有度,粉丝几乎过瘾,将娱乐与美食元素完美结合。短短两个小时的节目为平台带来了创新式的体验。

  果酱直播打造的“直播+综艺”IP计划,从一定程度上更新了直播领域传统秀场的经营模式,《花美男私厨日记》等优质内容的导出,不仅更加贴合用户需求,更带来了新型的盈利方式。在2016年的直播热潮之后,直播市场正处于调整阶段,只有逆流而上,才能突破重围,在关键的时代拐点,彰显实力。

新闻表情